开个灯就能给手机充电 它“秒杀”一切充电宝

2017年08月22日 06:30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今天,我们仍然依靠有线充电来维持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笔记本电脑的正常使用。

  Wi-Charge正在开发一种远程无线充电系统,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以为设备供电,无需任何电线,或是将设备放置在充电垫上。令人兴奋的是,公司已经向未来迈出关键的一步。

  Wi-Charge已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无线充电技术许可,这意味着其使用的安全性很高,也意味着它马上就可以面世销售。Digital Trends与Wi-Charge谈到了FDA的重要性,以及系统在发布时的工作原理。

  “没有FDA批准,我们就不能在美国销售产品。”Wi-Charge的联合创始人兼研发副总裁Ori Mor解释说,“现而现在我们已经得到了批准,可以准备向市场进军了。”

  有几家公司已经开始了对无线充电系统的挑战,但Wi-Charge的工作方式与竞争对手的不同,这就是为什么需要FDA对技术进行认证,而不是你觉得更有关联的联邦通信委员会。

  “在美国,由于历史原因,红外线设备认证的相关实体是FDA而不是FCC。”Mor说,“从技术上讲, Wi-Charge还必须由FCC批准,但是因为我们使用了红外线,所以技术上Wi-Charge不属于FCC领域,因此我们无须获得FCC认证。”

  而Wi-Charge的一些竞争对手包括Energous和Ossia,必须争取到FCC的批准,因为它们使用了无线电波而不是红外线。

  “与标准的Wi-Fi和蓝牙相比,这些系统使用了大量的电源,”Mor说,“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获得FCC认证是一个巨大的障碍。”例如,迄今为止,只有通过焊盘才能获得FCC的无线充电认证。

  Wi-Charge多年来一直在展示其技术,逐渐增加功耗的同时,降低了硬件成本。其充电范围目前可以在室内达到10米,每个设备的功率可达3至4瓦特。

  该技术不需要放置任何Wi-Charge兼容设备。将来,Wi-Charge希望建筑物中的灯具也能够安装系统。类似地,Wi-Charge接收器将安装在设备内部,因此无需外部部件就可以进行无线充电。

  Mor宣布:“我们已经在与运营商和服务商讨论在多个地区的公共场所部署发射机。”

  而当被问及接收机嵌入硬件之前需要多长时间时,Mor将产品的使用称为“短期”,并补充说公司已经与制造商进行了协调。

  Wi-Charge的技术将首先在商业公共场所提供, 2018年六月前就会有第一个试验点。虽然离实现在家里无线充电的梦想还是有点遥远,不过考虑到在拥挤的购物中心或繁忙的咖啡店里找到一个备用电源插座的尴尬,我们认为公共无线充电还是非常有用的。

  正如我们现在将无线网络连接视为理所当然的,可能过一段时间,我们就会把无线充电系统当作是理所当然的。未来将会使生活变得更方便,你觉得呢?(编译:燈桀)

  本文来自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