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款设计被失败博物馆收藏 苹果也有产品上榜

2017年05月07日05:46  新浪识趣   收藏本文     

  提到博物馆,大家想到的肯定是那些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在博物馆里面,我们可以欣赏到自然的神奇和人类文化的伟大。不过,你肯定万万没想到,有一种博物馆可能会让你惊叹,这里面可不是什么艺术品,而都是过往各大品牌的失败产品,对,它就是失败博物馆。

  它位于瑞典南部城市赫尔辛堡,被称为‘失败创意博物馆’,它是世界首家失败创意博物馆,将于今年六月份正式开放,该博物馆的负责人萨缪尔·韦斯特将自己收藏的 50 多件失败创意品全部展出,今天设计癖就带你们看看其中几款非常有意思的失败创意产品。

  1、诺基亚 N-Gage 游戏手机

  这是诺基亚 2003 发布的一款手机设备,它被定义为游戏手机。而诺基亚发布这款手机是为了挑战任天堂掌上游戏机的市场位置,但是因为手机的布局设计以及过多的按钮,没有被用户接受,上市时间也只持续了两年。

  2、苹果 Newton

  这是苹果 1995 年推出的一款书写设备,类似于功能机,可以书写内容,但它的价格很贵,在当时售价就达到了 699 美元。不过它的伟大之处在于为苹果研发推出 iphone 和 iPad 提供了设计灵感。

  3、CueCat 条形码阅读器

  这是 2000 年推出的一款条形码阅读器,只要插在电脑上就能够通过前端的扫描端口来扫描杂志上的条形码,简单来讲跟我们现在用的二维码很相似。但因为出现的太早而成为‘先烈’。

  4、可口可乐咖啡味饮料

  这是可口可乐公司 2006 年推出的咖啡味的饮料,虽然很有创意,但是最终因为无人问津而停止生产。

  5、女性钢笔

  这是 Bic 品牌专门为女性设计的钢笔,但是从外形上看上去,这款笔又大又笨拙,不符合女性用户的审美需求。所以,最终也是销量惨淡。

  6、哈雷香水

  这是哈雷戴维森摩托车的一种品牌延伸的产品,他们在 1996 年为男士用户群体推出的男士香水,但是因为其香味被诟病缺乏‘男人味’而销量不好。

  7、高露洁冷冻食品

  对,你没有看错。这是牙膏品牌高露洁推出的一款食物,是品牌延伸的产品,它的目的是为了提醒人们在吃食物后记得用高露洁牙膏刷牙,但因为牙膏概念归于深入人心,这款产品卖的并不好。

  8、Netflix 录音带

  Netflix 是一家专门研发录音带的公司,虽然做的很好。但是却因为错估了流媒体的发展形势,视频会成为主流更加受欢迎,最终公司于 2010 年破产。

  9、TwitterPeek

  这是一家名为 Peek 的公司在 2009 年推出的一款设备,概念很新颖,而且当时 Twitter 是主流社交媒体,很受欢迎。因此这家公司推出了这款设备,价值 200 美元,但是只能访问 Twitter,所以最终卒。

  10、Rejuvenique 面膜

  Rejuvenique 设计的这款面膜和我们现在用的面膜可不一样,它更像是一个面具,通过内置的传感器传送轻微电击到佩戴者的脸部,从而达到收缩面部肌肉和美容的效果。但是因为太过诡异而失败。

  本文转自设计癖。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博物馆失败苹果展品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