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亚马逊Echo将会是带7英寸触摸屏的扬声器?

2016年11月30日 10:2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文来自:威锋网

  智能家居和家庭数字助理近两年持续升温,不过在消费领域当前最受欢迎的似乎还是能够提供语音控制功能的数字助理,亚马逊的 Echo 就是最好的证明,并且成功带动谷歌推出 Google Home,据称苹果相关产品也在酝酿当中。有意思的是,亚马逊似乎对目前声控的方式还不满意,其提供的最新解决方案,看起来很像是一种倒退的行为。

  日前有来自彭博社的新传闻称,亚马逊正在打造一款类似于 Echo 的新扬声器产品,不过该设备却配备了一块 7 英寸的触摸屏幕。早在 5 月份的时候,华尔街日报也曾暗示过,亚马逊正在研发一款支持声控但带有平板电脑屏幕的东西,或许指的正是新传闻中的设备。

  关于亚马逊这款新设备的外观暂时没有任何文字描述,不过按照传闻的说法,应该更接近于 Fire 平板电脑,而不是 Echo 的圆筒状。或许亚马逊的想法是,再推出一款基于 Alexa 并带有触摸屏的设备,适用范围是厨房或者客厅,如此以来用户便可轻松联网查看天气预报、日程安排或者食谱,在双手不方便的时候提供便利。 

  传闻还表示,该设备或许将拥有比 Echo 扬声器更好的外放音质,调高音量依然不会有任何破音的情况,音质比目前所有亚马逊产品都更好。当然了,该设备可能不仅运行了 Fire OS,而且还能完成所有基于 Alexa 扬声器产品的一切任务。触摸屏的角度还支持调整,例如倾斜以便最佳观看视角,亦可选择平放和站立,各种角度任意调节。

  话说回来,没有人能明确亚马逊新设备的计划最终目的是什么。我们都知道,Echo 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在于用声音控制一切,这种作为智能家居枢纽的产物,引发了很多竞争对手为此竞相效仿,至于新研发配备触摸屏并基于 Alexa 的设备,无法预计其是否会帮助亚马逊继续扩大领先地位。 

  最后传闻称,亚马逊新研发的这款带触摸的设备,可能将会在 2017 年前三个月内发布,售价或许比 Echo 更加昂贵,但其他现有产品线不会受到影响,包括 Echo、Tap 和 Echo Dot,即便这些产品都以不同形式提供了相同的基本功能。另外有消息称,这款产品的内部代号可能是 “Knight”。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