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一只“小狗”机器人,能跑能跳能帮你开门

2016年09月22日 09:0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文转自爱范儿

  能跑能跳,能开门还能翻墙,这个像活泼小狗一样的四条腿机器人就是Ghost Minitaur。

  机器人长1.3 英尺(约40厘米),由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开发,费城Ghost Robotics公司制造,它的身材像是一只小型犬,最高的奔跑时速达4.5英里(约7.2千米)。

  无论是步行、小跑、跳跃,Ghost Minitaur都能轻松完成,研究团队为它进行了一系列的步态编程,它甚至还能做出像瞪羚一样敏捷的“腾跃”动作。

ghost-minitaur-robot图片来源:roboticgizmos

  Ghost Minitaur也可以进行倒立,进行360度的翻转也没问题,最让人惊讶之处是它能翻过垂直铁丝网、自如地打开一扇门。

  开发该款机器人之初,研究人员打算模仿那些在崎岖的地形也能够跑跳的动物。宾夕法尼亚大学负责机器人研发的一名研究人员Avik De表示:

  “其中的跳跃步态是模仿动物加速时两条后腿一起发力的动作,而且我们计划在未来应用在崎岖的地形中,所以更想完成一些像爬行这样的动作。”

background_gif_LR_COMP图片来源:ghostrobotics

  Ghost Minitaur最大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直接由电机驱动,这意味着它的动作仅依靠电机和内置软件完成。这使得Ghost Minitaur每次有新动作时,“四肢” 可以快速对外界压力做出反应,同时也是因为硬件结构简单,让成本大大降低。

  目前,这款机器人的售价只要1万美元(约66708人民币),团队成员Gavin Kenneally希望以后随着制作规模扩大,生产成本可以降低到1500美元(约10006人民币)。

标签: 机器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