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就不提了 这款空调居然还能发电

2016年07月29日 07:46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天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时忧虑电费账单?那你肯定希望一个叫BeCool的空调系统能够成功上市。如今所用的空调都是费电的电器,而BeCool的新型设备在制冷(或制热)的同时还能给燃料电池充电。也就是说,这种空调设备在用电的同时也能发电。

不淡定了 这款空调居然还能发电! BeCool空调系统

  研发BeCool的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弗罗里达的初创公司,他们创造的PowerTech系统利用了天然气这种极少应用于空调的能源。更难能可贵的是,该系统是能够发电的。据科学杂志ScientificAmerican的描述,BeCool系统的秘诀是创新的蒸发冷却和余热利用技术。

  蒸发冷却并非全新的概念,只不过此前这种技术受到了气候条件的限制,在炎热而干燥的地方才能使用,炎热而潮湿的地方则不行。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PowerTech系统使用了干燥剂来吸取空气中的水分,然后再对空气进行冷却。为了排出干燥剂中的水分,系统中的燃料电池就上场了。

不淡定了 这款空调居然还能发电! BeCool空调系统

  燃料电池产生的能量在帮助排出干燥剂中的水分之后,被输送进建筑物的供电系统中,为电灯、电脑等耗电的设备提供能源。

  BeCool公司计划让他们的空调系统在不远的将来取代大型的空调设备,商用版本将在2017年开始实地测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2018年就能进入市场。

标签: 发电空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未来12个月,微软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850人,其中手机部门将裁员1850人。 [详细]

热门话题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同比下滑33%,而欧洲单季营收重新夺回第二大市场的宝座。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