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帮你做家务 这款SpotMini机器狗长得还不够可爱

2016年07月11日 06:3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Boston Dynamics 这间公司以制作各种机械人及机械兽而为人所熟悉,比如较早期有军用机械猫和狗(WildCat 和 Spot、双足机械人 Atlas。不过据报他们已经与 Google 分道扬镳,目前有意进军家用市场,他们公开的最新款 SpotMini,看来是一款可以帮手做家务的机械狗,让我们来看看这位汪星人是如何做家务的。

汪星人帮你做家务 可以帮手做家务的机械狗
汪星人帮你做家务 SpotMini

  资料显示 SpotMini 是属于Spot 的改良版本,不但体型更细小,而且重量大约只有 55 磅(连机械臂有 65 磅),驱动方面也由之前的液压式变成全电动,内置的电池每次充满电后最长可运作 90分钟,并配备镜头、陀螺仪及各种感应器去判断位置及进行各种动作。

汪星人帮你做家务 SpotMini

  此外,SpotMini 的其中一个特征是前方加入了一支可灵活运作的机械臂,看起来就像一条长颈连头,感觉上有点似长颈鹿或鸵鸟的四不像,是否可爱就见仁见智了。

汪星人帮你做家务 SpotMini

  至于功能方面,从影片中可以看到 SpotMini 除懂得自行移动外,又可以上落楼梯及压低身体穿过枱底等,而配合机械臂甚至更可以帮手搬碗碟、丢垃圾及帮手拎汽水等。此外,SpotMini 更疑似懂得跳舞,而同时机械臂可以维持在原位。最后片中可示范在踩到蕉皮倒地之后,SpotMini 会懂得自动爬起身,而这种功能之前 Spot 是未能做到,相信厂方应该经过精心改良。

标签: 机械宠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一周精选

淘品牌后电商时代面临阵痛

淘品牌后电商时代面临阵痛

这个在中国电商江湖土生土长的商业群体当前只能选择“优化升级”。 [详细]

周末要闻回顾

互联网医疗广告发布需审查

互联网医疗广告发布需审查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于9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