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意念机发布:可用意念切歌/画画

2016年04月07日 06:51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深圳人工智能创业团队EEGSmart发布了一款可黑科技的新品——Umind意念机。新品通过采集、分析大脑的实时脑电波来实现人机交互,主要功能是用意念控制音乐播放,即所谓的“意念听音系统”。目前Umind意念机现已在京东众筹平台登陆,579元起售。

用意念操控设备Umind意念机

  使用时,需要先选择休息、工作、运动或者是嗨起来场景,通过3-5秒的情绪识别,推送给用户第一首音乐。通过对用户脑电波的持续监测,进行欣赏度、兴奋 度、专注度和放松度四个维度的综合分析,判断用户当前场景对当前播放歌曲的体验度。体验度过低会自动切歌,体验度高则会自动加入收藏。同时会进行机器学 习,形成专属于个人的音乐DNA体验库,“越用越懂你”。

  不过这种“控制”能达到的阶段还是比较初级的。只能根据当前情绪识别结果推送相关特点歌曲,并不能达到意念精确点歌的程度。比如说,我想点一首《好久不见》,在现阶段是没办法通过意念控制的。

  除了意念听音系统,还有一个意念可视化系统。即通过意念控制作画。跟意念听音系统类似,目前能达到的程度也是有限的,并不能达到说我脑海中想一个瓶子, 屏幕上就自动画出一个瓶子这种程度。它的原理也是基于情绪识别算法,对脑电波进行分析,产生一幅对当前脑电波的模拟画面。发布会现场演示时一位先生想着自 己的儿子,屏幕上就出现了一些非常可爱的图案,感觉这个功能可玩性还是很高的。

  除了这两大功能外,Umind还将拓展产品在神经认知、车联网和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应用,可能还会有脑电波音乐、艺术创作辅助的后续功能。同时开放API接口(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支持有能力的开发者开发更多更好玩的应用来丰富产品的功能。

标签: 意念脑电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热点新闻

联想移动召回神奇工场

联想移动召回神奇工场

不难看出,对于神奇工场,联想集团给予厚望,希望其在联想王国之外开疆辟壤。 [详细]

热门话题

中兴管理层调整:史立荣出局

中兴管理层调整:史立荣出局

董事会还批准中兴总裁史立荣、执行副总裁田文果及邱未召辞职,三人已从高管名单中消失。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