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了一款全透明橡皮擦 让你一擦一个准

日本出了一款全透明橡皮擦 让你一擦一个准
2019年11月29日 06:22 爱范儿

  学生时代,估计很多人都遇到过擦一个铅笔字就擦掉了周边一圈的情况。

  当你擦一次补一次,擦一次补一次,累计下来,浪费了多少宝贵的学习时光啊。

  所以,世界上第一家塑料橡皮擦制造商 Seed 来解决这个问题了。

 ▲ 图片来自:《同桌的你》 ▲ 图片来自:《同桌的你》

  他们推出了一款名为‘Clear Radar’的全透明橡皮擦,让你能在使用橡皮擦时透视错字,一擦一个准。

  1968 年,这家日本公司出的‘Radar’曾被誉为‘最好的塑料橡皮擦’,这次也属于新的迭代产品,包装还是那个经典蓝白色,不过可以明显看到,橡皮擦整体已经变成了透明状态。

  把它放在本子前,铅笔字上就像蒙了一层薄雾,你可以看清楚要擦的位置,以及掌控自己擦到了什么程度。

  不过以前也不是没有人发明过透明的橡皮擦,但那些橡皮擦的擦除能力很差——要不就是擦不干净,要不就是字还没擦完,纸却捅破了。

  Seed 表示,早在 5 年前,他们就想要做一款在透明度和擦除性上都出色的产品。也是在那时候,他们提出了这个透明橡皮擦的概念,只是当时遇到了很多技术上的困难。

  首先,如果要保持 100% 透明,就不能在其中掺入其它清除和防止粘黏的材料,譬如淀粉和其它粉末等;另外,橡皮擦变透明的同时,还要保证它有足够的柔韧性,能像传统橡胶一样能够有效擦除污渍。

  经过几年的测试,Seed 研制出了这种橡皮材质,更加地耐用和柔软,在易擦除的同时,也不会像以往橡皮擦那样轻易被折断。

  不过橡皮擦还是加入了一点浅粉涂料,不过 Seed 表示,添加的程度是在能确保橡皮擦透明度的基础上。

  目前,这款橡皮擦有 4.3 x 1.8 x 1.0 cm 及 5.5 x 2.1 x 1.0 cm 两个尺寸可选,大尺寸 150 日元(约合人民币 10 元), 小尺寸 100 日元(约合人民币 6 元)(不含税)。

  只是这种橡皮擦的精准擦除,可能对图像创作者来说更为实用,对于普通学生来说,鉴于价格也贵了一两倍,或许可以尝尝鲜,不过这种生活小工具,好用的话贵几块也还能接受,前提是你不会买一个丢一个。

塑料橡皮透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