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流媒体鼓足气,迪士尼公布一大波新原创内容

为流媒体鼓足气,迪士尼公布一大波新原创内容
2019年08月25日 08:32 新浪科技综合

  迪士尼粉丝,这个周末都在过年。

  在迪士尼两年一度的 D23 粉丝大会上,迪士尼放出了大量为流媒体 Disney+ 制作的原创电视剧预告片,并首次公布了三部新漫威电视剧和一部新星战电视剧。

  虽然现场不给录影,但爱范儿给大家总结了下亮点。

  流行 IP 创新延展,经典 IP 另类重启

  当初本以为《复联 4》后漫威宇宙热度会稍微下降,现在发现是不可能的。因为不仅第四阶段电影已经排得满满的,而且迪士尼还在电视剧上进行类型片的创新实验。

  在 D23 发布会上,其中一个让人最惊喜的,莫过于漫威首个动画系列《What if…?》(2021 上线)。

  一个细节的改变,世界就会变得完全不同,而《What if…?》就在用动画的灵活玩这个无限可能性。

  在预告片中,我们看到在一个故事中,美队在参与实验时发生了意外,在未来,卡特特工就变成了真正的‘美队’。

  在其它故事里,美队变成了丧尸,而面具下的星爵则是黑人…天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事。

  漫威场另一个惊喜,则是讲述猩红女巫和幻视两人故事的《WandaVision》(2021 上线)。你也许会猜到这会是一部超级英雄谈情的故事,但应该没猜不到这将是一部‘半情景喜剧半英雄史诗’的剧集。

  而且,在《雷神》系列中饰演 Darcy 的 Kat Dennings 和在《蚁人 2:黄蜂女现身》中饰演 FBI 探员的 Jimmy Woo 都将加入《WandaVision》。

▲ 漫威总裁和《WandaVision》卡司▲ 漫威总裁和《WandaVision》卡司

  除此以外,漫威还公布了三部全新的漫威电视剧《Ms。 Marvel》《Moon Knight》和《She-Hulk》。

▲ 漫威电影宇宙第四阶段电视剧内容▲ 漫威电影宇宙第四阶段电视剧内容

  而在星战品牌下,卢卡斯影业确认,Ewan McGregor 将拍摄‘欧比旺·克诺比’个人独立电视剧。

▲ Ewan McGregor 将在新独立电视剧中饰演欧比旺▲ Ewan McGregor 将在新独立电视剧中饰演欧比旺

  至于皮克斯,我们在现场看了围绕《玩具总动员 4》中‘叉叉(Forky)’的全新短片集《Forky Ask a Question》片段和衍生自《怪兽公司》的动画电视剧《Monsters at Work》。

  作为一只刚刚从垃圾变成玩具没几天的叉叉,将在《Forky Ask a Question》中和《玩具总动员》系列中其它角色互动,以非常‘叉叉式’的好奇心探究生活中的事物(请回忆电影中叉叉对要做垃圾的坚持)。

  《Monsters at Work》则围绕刚从大学毕业去上班的怪兽 Tylor,遭遇上公司从收集‘尖叫声’改为‘欢笑声’突然转型的‘职场困难’。

  至于迪士尼旗下,我们看到了两部经典剧目的新延续。

  曾创下首部电视电影原声带登顶 Billboard 专辑榜记录的《高校音乐剧》系列电影,将迎来一部衍生电视剧《High School Musical: The Musical: The Series》(真的没有写错,就这个名字)。

  这部电视剧将围绕看《高校音乐剧》长大的高中生尝试排演《高校音乐剧》这部音乐剧期间发生的故事。音乐方面,则将结合原有电影歌曲(因为这些学生在故事中要排练演绎的就是《高校音乐剧》)和原创歌曲。

▲《High School Musical: The Musical: The Series》剧照▲《High School Musical: The Musical: The Series》剧照

  另一部经典迪士尼电视剧《新成长的烦恼(Lizzie McGuire)》也会被重启,该剧讲述了七年级生 Lizzie 的生活,曾于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和综合频道播出。

▲ 原版《Lizzie McGuire》▲ 原版《Lizzie McGuire》

  在原版中饰演 Lizzie 的 Hilary Duff 将回归该角色,现在已经 31 岁的她,将演绎 31 岁 Lizze 在纽约时尚界工作中遇到的‘成长烦恼’。这个重启方式,连演员自己都说 难以置信。

  更个性化的服务,从收回和消费者的直接联系开始

  当迪士尼下定决心要做流媒体时,集团就划分出直接服务消费者及国际部(Direct-to-Consumer and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为‘D2C’),这也是承载流媒体业务的部门。

  在 D23 的采访中,D2C 业务主席 Kevin Mayer 告诉爱范儿,在此之前,无论是影视内容还是周边产品,迪士尼大多时候总是通过第三方来连接消费者。

  现在,通过设立 Disney+ 这个流媒体平台,迪士尼将可前所未有地和消费者直接联系:

微观来说,我们可以通过听反馈了解消费者;宏观而言,我们则可从这里开始为用户定制内容,了解他们喜欢怎样用产品,喜欢什么内容,反向用这些信息帮助各大 IP 的发展。

▲ D2C 业务主席 Kevin Mayer▲ D2C 业务主席 Kevin Mayer

  除了以上原创内容,迪士尼还将把大部分原有的迪士尼、皮克斯、卢卡斯影业、漫威、国家地理的内容都将逐渐放在 Disney+ 上,并以 6.99 美元/月的价格提供订阅。

  此外,爱范儿了解到,Disney+ 的一个独立订阅服务将可支持设立 7 个独立账号(Netflix 为 5 个)。这意味着,一个家庭下(或者账户分享者),最多可在一个账号下为 7 个人设立观看习惯数据库。

  除此以外,我们此前也曾报道,迪士尼宣布将推出旗下多个流媒体结合套餐,即以 12.99 美元/月获得 Disney+、Hulu(带广告版)和 ESPN+ 三个流媒体的内容。

  简单来说,这个套餐就已经能满足不少家庭的观影需要。

  Disney+ 将承载‘合家欢(但不一定幼稚)’的内容;Hulu 在原创剧之外,还拥有同在迪士尼旗下的 ABC 的电视剧资源以及直播部分电视台的服务,;而 ESPN+ 则将拥有相对小众运动竞赛内容(但也可以付费点播更主流的大比赛)。

  Bob Iger表示:‘对我们来说,没什么比把这件事(流媒体)做对更重要了。’

  而现在无论是从内容制造还是价格友好度上,我们都能看出迪士尼对 Disney+ 的重视和快速扩展野心。

  我们此前曾报道,迪士尼第三季财报显示,D2C 业务部门因完成收购 Hulu 和投资建设流媒体平台技术,当季度运营亏损高达 5.3 亿美元,预计 D2C 业务部门的亏损预计到第四季度还将继续扩大,达到 9 亿美元。

  虽然当时股价有所下跌,但迪士尼更重视的是在短时间内‘快速扩大用户’,并继续打磨流媒体的‘顺滑体验(friction-less experience)’,因为:

我们正在设法将自己变得比任何竞争对手都更具适应能力,以备哪天传统业务被侵蚀到不再像过往一般可行。

迪士尼狂欢原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