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衣架座椅 整洁舒适两不误

挂衣架座椅 整洁舒适两不误
2019年06月24日 06:49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设计邦

  工业设计师joey zeledón 近日在知名家具设计师马歇·布劳耶(marcel breuer )的代表作cesca 座椅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独到设计,将连续的钢管结构与一系列衣架组合在一起,创造出一款造型巧妙,却具有足够支撑强度的座椅。这款名为“衣物寄存椅(coat check chair)”的座椅去除了标志性座椅原有的座面与靠垫部分,剩下完整的框架供使用者尽情发挥。

  这款“衣物寄存椅”采用了钢管框架,这与衣橱中常用来悬挂多个衣架的钢管恰好相同。设计者还用一组焊接钢圈防止衣架下滑,钢圈也与衣架的管状截面相得益彰。

  设计者用一组重复嵌套的衣架创造出座椅的座面与靠背,整体结构足够承担至少170磅(约合77.11公斤)的重量。这也是设计者zeledónt本人站在产品上测试的结果。

  “衣物寄存椅的设计帮助使用者发现平凡物品出人意料的意义,”设计师这样解释道。“通过将衣架与挂衣钢管以全新方式组合在一起,这款座椅成功地用平淡无奇的人工制品解决了生活中常见的难题:衣橱中多到放不下的挂衣架以及如何鼓励人们挂起自己的衣服。”

  “衣物寄存椅将衣橱中的元素带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显著位置,它不仅是独一无二的设计,同时也温柔地鼓励人们保持整洁。挂衣架具有弹性的塑料材质也让座椅拥有了令人惊叹的舒适程度,这种非永久的结构更让使用者拥有自定义座椅色彩甚至图案的无限自由。”

  据悉,衣物寄存椅项目目前正在kickstarter平台上发起众筹,目前产品仍处于概念阶段。最初设计者zeledón 将该项目作为自己在罗彻斯特理工学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学生项目,而最近他又对设计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并加入了多个设计奖项的角逐。

  项目信息:

  设计师:joey zeledón

  产品:coat check chair

  平台:kickstarter

衣架钢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