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神奇的售卖机 帮你解决吃喝拉撒找女友

世界上最神奇的售卖机 帮你解决吃喝拉撒找女友
2019年04月23日 06:46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设计癖

  自动贩卖机已经很常见啦!地铁、路边、公寓,除了卖饮料,还能买到小吃,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说是很方便啦。

  不过,设计师们可不只满足于让你买买零食,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你没见过的自动贩卖机,不信?今天设计癖就给大家扒一扒。

  1、打印小说的贩卖机

  在法国格勒诺布尔的街头,一个自动售烟机却开始售卖短篇小说了。

  出版社 ShortÉdition 已经在市政厅、旅游局、图书馆、社区中心等公共场所安置了 8 台,售货机上有 1 分钟、 3 分钟、 5 分钟三个选项的按键,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之后它便会打印相应的短篇小说供你阅读。

  比起等车前刷微博,要是安静下来读读书也挺有趣的,不是吗?法国艺术家为了解决旅客们在候车区无所事事的状态,把当地的短篇文学打印在了纸上,相信这是一种全新的阅读体验,而消费者只需 4 欧元来支持当地城市艺术的发展。

  根据法国火车公司 SNCF 的说法,这个小型机器已经为超过 10 万名乘客提供了随时随地的经典文学,短篇小说,童话故事或诗歌,ShortÉdition 的自动售货机正在鼓励上班族回归到纸质书籍中。

  同样投递硬币就能买到书的,还有这款 Biblio-Mat 贩卖机,非常适合为地铁站的繁忙乘客带来一种新颖的服务体验。

  2、打印手绘画的迷你装置

  大家喜欢自动贩卖机,或许是喜欢来自于未知的惊喜感吧!就像拆礼物一样,打开之前我们满心期待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屏住呼吸等待的就是那一秒。

  这是一件‘有着奇怪面孔的自动贩售机’,它并没有拘泥传统艺术作品的形式,而是大开脑洞的设计成了一个小小的装置。

  当你支付 3 美元后,显示器上会刷出‘我喜欢你等待的方式’等诸如此类的话,之后会生成一系列由电脑打印生成的独特面孔,有点手绘画的感觉,很可爱。

  3、点赞贩卖机

  在这个社交媒体盛行的年代,对一些网红博主来说,自己的生活已经搬到了虚拟世界里。

  有趣的是,在俄罗斯购物中心出现了一台能为 Instagram 账户上的照片积赞的贩卖机,用户可以支付 50 卢布(约 5.9 元)获得 Ins 上 1 张照片的 100 个赞,或者拿出 100 卢布(约 12 元)便可多出 100 个粉丝。

  公司 Snatap 已将这个贩卖机放在俄罗斯的 6 个城市里试运行了,据说来买赞买粉丝的人还不少。

  4、能看表演的贩卖机

  论起出售艺术品,这台贩卖机可以说是很灵活了,它不光有新奇的成型艺术品,还有非实物的表演。投币后,贩卖机会展开幕布,顾客便能欣赏到一段演奏或话剧表演了。

  5、证婚贩卖机

  这是一个神圣的贩卖机——AutoWed,因为它可以见证你的爱情。投币就可以拿到戒指盒结婚证明,还有人工智能版神父问你们‘选择 I DO 请按 1,选择逃婚请按 2 ’……

  这样结婚真的不会太随便么?

  6、防晒贩卖机

  早在 1949 年,美国人就发明过一款防晒霜自动贩卖机,不是卖一瓶一瓶的防晒霜哦,而是自带喷雾喷嘴,1 美分可享受 30 秒的喷雾体验,放在海边老抢手了!

  7、解压贩卖机

  比起去超市偷偷捏碎方便面,这里有一个贩卖机帮你光明正大释放压力。

  出自日本设计师之手的贩卖机里装满了艺术作品,投币后选择一个你看着顺眼的瓷器,然后它会被慢慢推送出来,然后 duang 地一声掉到售货机底部,一声噼里啪啦让你瞬间清爽。

  8、大麻贩卖机

  在加州,大麻是合法的。所以加州也设有了大麻自动贩卖机,你可以像买零食一样轻松买到大麻。不过它需要进行一系列的身份验证扫描核实,消费者才可以买到大麻。

  这也是很刺激了……

  9、脱单贩卖机

  香港九龙石硖尾一家宠物店门外有一个‘命运胶囊’自动贩卖机,里面装满了彩色的塑料胶囊,胶囊里是单身男女的联系方式。

  翻译一下,只要 20 港币(约 17 元人民币),贩卖机就会为你自动匹配一个未来的约会对象,线下版 soul 有没有?

  同样类型的贩卖机在日本也出现过,到底是哪个设计师觉得大家喜欢从自动贩卖机上买女生电话号码的?

  10、狗粮贩卖机

  土耳其的一家专注于流浪动物保护的公司 Pugedon 发明了一个暖心的设计,它类似于一台自动贩卖机,不过收的钱是‘矿泉水瓶’和‘矿泉水瓶里剩下的水’。

  而吐出来的货物则是‘狗粮’和‘剩下的水’,如果你正有一瓶喝不完的矿泉水,别扔在垃圾箱,不如给流浪狗换点食物。

  这个设计不仅提醒我们,多去关注流浪狗狗的吃喝,也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自己也能随手献出爱心了。

  通过今天的贩卖机,充分感受到一点,没有想不到的,设计师 can try everything。

  说真的,你生活中有见过哪些另类又有创意的贩卖机吗?评论区等你撩~

  图片来源:Hi!设计 Ugainian  

贩卖机饮料小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