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自净化水瓶问世 可杀死99%以上细菌?

首个自净化水瓶问世 可杀死99%以上细菌?
2019年04月11日 06:45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8日报道,美国旧金山LARRQ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自动清洁水瓶,它使用微芯片来净化水和瓶子,据称可杀死99.9999%的细菌和99.99%的病毒。

  人们经常使用水瓶,但可能没有经常清洗它。重复利用一个水瓶无疑是一个好习惯,但研究发现,这些瓶子里可能含有各种有害细菌,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旧金山一家初创公司希望提供一种方便(尽管昂贵)的解决方案,其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自动清洁水瓶。LARQ瓶子售价95美元,使用置于瓶盖内的专利UV-C LED微芯片净化水瓶。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进行净化消毒。该公司称,这项技术可以杀死99.9999%的细菌。

  个人紫外线消毒器并不便宜,但是如果能够接受这个价格,LARQ瓶就是一个简单的低调的技术,非常适合人们的日常生活。瓶子本身光滑耐用,能数小时保持液体低温。它不会漏水,也不会“流汗”,所以人们可以放心地把它放进包里,不用担心弄湿其他东西。使用三周后,除了自身的内置功能外,没有任何额外的清洁,瓶子也没有发出闷热的气味。使用将近一个月后,电池也还有电。

  最重要的是,它能杀死细菌和病毒,而这些细菌和病毒通常在潮湿的环境中滋生。LARQ使用专利UV-C技术快速消灭细菌和病毒。它提供两种清洗模式:普通模式和强劲模式。后者净化地更彻底。据该公司称,这种循环清洁能杀死99.9999%的细菌和99.99%的病毒。这个盖子发出的280纳米紫外光与医院用于消毒病人房间表面的光化学反应相同。(实习编译:吴沛熹 审稿:谭利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