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越来越智能 健身教练要下岗了吗?

健身器材越来越智能 健身教练要下岗了吗?
2018年12月19日 07:0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游泳健身了解一下’,街边的健身传单越来难派了。

  随着可穿戴设备逐渐普及,越来越多人在健身的时候佩戴可监测心率步速等数据的智能手表,一些创业公司也开始推出智能家庭健身系统,通过智能健身设备和在线直播取代传统的健身房。

  在家健身很多人其实都尝试过,无非是对着视频教程自己做动作。这些智能健身设备又有什么不同呢?

  旧金山健身器材创业公司 Tonal 今年推出了家庭健身系统,主要由一个可挂在墙上的屏幕和产生电磁力的拉手组成,而且没有杠铃和哑铃等常见的健身器材。

  和传统健身器材最大的不同在于, 用户在使用 Tonal 这套系统进行力量训练时,拉的不是由金属板和弹簧提供的物理重量,而是由算法控制的电磁阻力,系统可以根据不同部位和训练的数据分析调整阻力大小。

  而大屏幕则是为了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健身教程,也可以定制一对一的健身教练视频指导。不过这套系统的价格并不比传统健身房便宜,一套零售价为 2995 美元,安装费也要 250 美元,如果要订阅私人教练每个月的价格为 49 美元。

  但越来越多硅谷创业创业公司投身其中,比如一家叫做 Mirror 的公司推出了一款试衣镜模样的智能健身设备,其实就是通过一个大屏幕进行不同健身课程的互动教学。

  另外一家初创公司 Peloton 推出一款售价近 4000 美元的跑步机,通过 32 英寸的屏幕和逼真的音效,来模拟真实的健身房效果。

  此外 Peloton 还鼓励用户在健身过程中通过设备上的麦克风和摄像头进行社交。目前 Peloton 估值已经超过 40 亿美元,预计在明年上市。

  纵观这几家智能健身初创企业,都采用了销售智能健身硬件和健身教程订阅的商业模式,虽然这些设备的价格都比较高,但硅谷这股创业潮的兴起说明这确实存在一定市场需求。

  对于工作忙碌没时间去健身房,而在家锻炼又因为没有教练指导和督促而缺乏动力的用户来说,这些智能健身系统刚好满足了需求。

  这种模式目前在中国虽然还不流行,但健身 app 早已经不新鲜,健身产品 Keep 如今除了提供健身教程,也开始推出主打家庭场景的 KeepKit 跑步机。

  智能家庭健身硬件研发商 Move It 也推出了内置各种传感器的健身器材,包括弹力带、腹肌轮、俯卧撑器和跳绳,可以识别 40 多种健身动作以及动作频率。去年 Move It 获得小米投资,成为小米生态链中的一员。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7 年中国移动健身用户就接近 1 亿,而年传统健身房的会员数量不到 900 万。而中国健身器材的家庭普及率也不高,因此智能健身在中国也具备一定市场潜力。

  不过除了主打家庭场景的健身系统,一些线下健身房也开始引入类似的智能健身设备,比如智能健身房光猪圈就是通过智能手环和手机来控制各种健身设备。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认为,预计到 2020 年,智能健身房市占率会超过传统健身房,占 38% 左右。

  这些依托于可穿戴设备和互联网的健身模式,真的能取代传统健身房吗?每个人心中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样。

健身健身房锻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