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勺子挂起来?Nendo就没让我失望过

如何把勺子挂起来?Nendo就没让我失望过
2018年09月19日 09:22 新浪识趣

  本文来自设计癖

  近日,日本知名设计工作室 Nendo 释出了他们的新作品:为比利时品牌 Valerie Objects 设计的系列餐具—— Skeleton (意为骨架)。

  Nendo 的首席设计师 Oki Sato (佐藤大)一共创作了四件作品:包括一把勺子,一把茶匙,一把叉子和一把刀。在 Skeleton 这一系列作品中,佐藤大运用了他堪称标志性的极简主义,产品的形态被所设计得极为简洁,尽可能减少材料的使用,同时仍然保留必备的功能。

  有趣的是,每一件餐具在手柄连接头部的位置,都有一个独特的扭曲的‘缺口’。而设计师则将这个细长的连接部分比作在 X 射线下呈现出的骨架结构。

  可以看到,由于该系列独特的‘缺口’,这些餐具可以钩住并存放在厨房里的各个位置,例如靠在盘子或碗的边缘,而茶匙还可以挂在杯子上。

  目前该套装提供了不锈钢材质或黑色 PVD 涂层两种选择,并配有专用的支架和墙钩,以便展示和存放整套餐具。

  Nendo 是为 Valerie Objects 设计过餐具的众多国际设计师中的最新一员。‘佐藤大非常渴望能加入餐具项目,因为他之前从未设计过这样的餐具套装,’ Valerie Objects 的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 Veerle Wenes 解释道,‘最后的成果当然也能让你会心一笑。’

  ‘当我找到设计师或者设计团队为 Valerie Objects 创造一套餐具时,我知道他们每个人都会利用他们的专业能力,背景知识和个人见解来得出完全不同的结果,’ Wenes 说道,‘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尝试过餐具,一些人则多年来一直对餐具设计着迷。而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尝试设计这种司空见惯的食物工具。但无论他们处于什么状态,他们最后都成功地制造了惊喜。’

餐具骨架勺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