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除霾太离谱?脑洞大开的点子可不止这一个

扇子除霾太离谱?脑洞大开的点子可不止这一个
2017年12月01日 06:30 极客公园

  名为“煽除雾霾方案”的专利尚未进行实质审查,已经在朋友圈刷了屏。不但因其主张利用人力扇扇子去除雾霾的方法听上去简单粗暴,还因为这项专利描述中给出的“可观”数据效果,让不少围观群众叹服其勇气。

  不过提到人见人厌的雾霾,脑洞大开的点子可不止这一个。今年年初在印度,面对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科学家们想到的治理雾霾的方法同样简单粗暴——用退役喷气发动机将底层的雾霾快速向上喷出,从而将雾霾‘赶到’逆温层之上。逆温层可以利用温度差异将雾霾‘封锁’,因此被转移的雾霾可以让地面空气保持干净。

  作为项目参与者,麻省理工学院空气动力学教授摩西·阿拉玛洛对这一方案表示乐观,他认为这项技术既可以利用退役的商用发动机,还能产生二次价值,同时为环境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从这个角度看,的确比扇扇子来的靠谱些。

  发明家稀奇古怪的点子可不仅仅是用来解决雾霾,当他们大开脑洞的时候,那些‘奇葩’的发明真是层出不穷。而当我们回望历史上那些古灵精怪的发明,会发现虽然很多并不实用,却也给人启发,或是让人欢乐,这些发明偶尔会被提起,它们并没有消失在历史长河中:

  收音机童车

  现在一些家长为了让宝宝不在床上哭闹,都会放一些风铃或者玩具在宝宝周围。但这项 1921 年发明的童车,已经能通过捆绑天线和扬声器的方式为宝宝催眠,想来也算是如今人工智能可以实现的一个功能。

  增高器

  这是 1931 年发明的,用来‘长个子’的工具。由一个向上牵引的护颈和两个用来拉伸的把手组成。目的是为了增高。设计者声称它能够让你增高 2-6 英寸,想来一定让不少人欢喜而来失望而归。

  收音机帽子

  还记得我们曾经跟大家介绍的带有蓝牙音箱的雅达利帽子吗?其实在 1931 年,就已经有人把便携收音机绑在上面了。

  水陆两栖自行车

  这种看起来像捆了六个球的自行车是 1932 年发明的,被用来进行水陆两栖的自行车,本身被设计成可以承载 120 磅重量。但遗憾的是,在陆地上它太笨,在水里也压根用不了。

  汉布林眼镜

  利用镜片的反射角度和距离的关系制作的眼镜,可以让你躺在床上也能照样看书。这项 1936 年的发明就算放到现在似乎也还很有用,不过要注意,拿书的时候必须倒着来。

  极端的烟嘴

  20 世纪香烟大肆流行,有人因此发明了这个能一次抽完一整包香烟的烟嘴,在 1995 年的时候,这样的烟嘴看起来也许相当有型。

  鼻子手写笔

  在一些特定场合拥挤的人群会让你玩手机不那么方便,这时候可以试试鼻子手写笔,绑在鼻子上的这个长长的手写笔可以帮你完成一些操作而不再需要双手,是不是充满滑稽的实用感?

  一直以来,人类总会发明各种各样的东西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有时候这些发明看似可笑,但却有可能启发了其他发明家,并且最终流传后世。俗话说,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这些不断努力的疯子们,也许比我们更能看到未来的样子吧。(编辑:Rubberso)

  原标题:1500万首都人民扇扇子就能赶走雾霾?这个脑洞开的有点大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