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试点共享单车智能锁车桩:自动上锁 有序停放

2017年10月06日 13:09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共享单车的诞生解决了上班族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极大方便了出行。不过它也因此带来了一些问题,那就是乱停乱放。目前多个地区已经禁止共享单车再投放,针对已经投放的共享单车,该怎么解决乱停乱放问题呢?

  据报道, 深圳计划在部分区域试点共享单车智能锁车桩,用户在智能锁车桩停放共享单车时,它能自动读取车辆信息并上锁。据悉,用户在用完共享单车后,只需将单车前轮推入锁车桩, 随后锁车桩平台会向共享单车发送停放信息,收到信息后共享单车自动结束行程,并完成锁车过程 。

  这样一来,共享单车锁车桩不仅给单车提供了停放地点,而且还避免用户用完车之后忘记上锁的问题,可谓一举两得。目前共享单车智能锁车桩还在小范围试验,示范点位于深圳南山区的粤海街道,计划将设立停放区30处、锁车桩2000个以及电子围栏区5个,现在还在施工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