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买花盆了!去捡块板砖自己DIY吧

2017年06月27日 06:3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如果要问你这是什么,你肯定会嗤之以鼻说:“这不就是板砖,到处可见的。”这话没毛病啊,但是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可不是简单的板砖了,在人家手里,它可是宝。至于什么样的宝,你接着往下看就知道了。

  你喜欢养植物吗?有没有一种感觉,比养植物更麻烦的是如何挑选花盆?估计大家会疑惑,花盆跟板砖有什么关系,当然有了!因为今天要说的就是利用板砖设计而成的花盆。那到底怎么做呢?你往下接着看就知道了。

  首先,你需要将板砖的一侧凿出一个空格或是说空层,这个过程很繁琐,需要很多工具,例如榔头、电钻等等,因为毕竟板砖的硬度还是很硬的。

  在凿出来空间之后,需要做的就是利用砂纸打磨这块板砖,这样才不会在使用的是过程伤到手了,而且也因为变得光滑而好看了很多。

  其实,你可能不知道,板砖花盆好处还是不少的。例如透气性透水,这样可以保证植物拥有充足的水分和空气流通性,能够茁壮成长。

  当然,你可能还是嫌弃它丑。没关系啊,如果你的时间够多,如果你的精力够多,你还可以将它打磨成各种其他形状,这样既实用也美观了。操作方法差不多,但不同的在于你可能需要去打磨形状,需要长时间的细致打磨。

  不过,你可要想好,一个普通的板砖花盆至少需要 12 个小时,如果打磨成其他形状,不知道要多长时间呢。

  来源:设计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