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扫地机器人问世 我看还有谁往海里扔垃圾

2016年09月20日 08:1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洋是孕育生命的地方,但海洋也是人类垃圾的承载地,据悉海洋中有高达80%的垃圾来自陆地,而这其中的绝大部分的制造者就是人类。他们不但破坏了海洋的生态环境,而且也是杀死海洋中很多生物的元凶。

  近日一款WasteShark(垃圾鲨鱼)的海洋扫地机器人问世了,它的主人是南非的企业家理查德.哈迪曼,这款扫地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用人工干预,可 以自由的在港口附近巡逻,一次巡逻可以吃掉大约400磅(约180KG)的海洋垃圾,目前该款机器拥有Fatboy和Slim两个版本。

一顿饭吃180千克 海洋扫地机器人问世 外观像一个小帆船
一顿饭吃180千克 海洋扫地机器人问世 结构也非常简单
一顿饭吃180千克 海洋扫地机器人问世 看起来提及并不是很大

  除此之外,WasteShark还具备收集数据的功能,比如用来检测水质、深度和天气情况等等,这些数据可以反馈给港口,用来关注行船安全。而最难能可 贵的是哈迪曼表示,他发明这款机器人希望通过机器人去完成一些人类无法完成的工作,而不是希望通过机器人去抢夺人类的工作,增加人工的失业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