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用400年 加州大学研究员开发新电池

2016年09月17日 00:0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销研究员近日“意外”地发明出支持20万个充电周期的电池,这一发明让我们可以 持续使用一节电池长达400年时间。据了解,研究小组的领导者博士生Mya Le Thai无意中在二氧化锰当中涂布了一组金纳米线,再在外层包裹了有机 玻璃状的电解质凝胶。

可使用400年 加州大学研究员开发新电池 能用400年的电池(图片引自News Altas)

  虽然金纳米线通常在8000次充电循环后降解,然而在Mya Le Thai发明的这种电池当中,金纳米线循环充放电几十万次也不会丢失能力,研究人员怀疑 凝胶让电池中,金属氧化物增塑,从而提升电池寿命。一台笔记本电脑的电池通常额定只有几百此充/放电周期,但如果使用上述电池,那么寿命可以长达至少 400年。目前这款电池还在研发阶段,具体什么时间能够推出商用还不清楚。

标签: 电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