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模块化机械骨骼:最好的,也是最简单的

2016年04月28日 06:30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的一个小小的初创公司里,Homayoon Kazerooni正在思考他的发明。他是Phoenix的开创者,他说:“我们想让它变成本田,而不是跑车。”

  Kazerooni展示了Phoenix,这个翻译过来叫凤凰的设备不是自行车,而是一款重量极轻、模块化外骨骼,它可以让瘫痪者和行动不便者重新站立并行走。他花了超过十年时间来打造此款产品,在2005年,他与现在已经成为外骨骼产品市场领导者的Ekso Bionics合作,共同打造此款产品。因此,并不奇怪Kazerooni说Phoenix是他的公司SuitX迄今为止为先进的产品。

  但是在Kazerooni的工程哲学里,“先进”的精髓就是”简单”。

  他的团队将外骨骼和传感器及马达结合起来,但是他尽力把它打造得简单:“如果你创造了某种东西,但它并不好用,那么你需要继续努力,在原来的基础上加点东 西。”不过,他们采用了一种更为艰难、挑战更大的方式。他说:“我想要一种会行走的骨骼,但是脚下没有传感器,膝盖上没有制动器。”

  为什么要如此极端呢?Kazerooni团队偏爱简装模型,偏爱极致的简单风格。因此,它们打造了Phoenix,成本3万美元,重12千克。

  现在,Phoenix尚未在美国上市,SuitX正在进行大量测试,以通过FDA(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许可。而很多企业家都知道,等待FDA许可是一个漫长而煎熬的过程。但是Kazerooni说该公司在中国的制造商已同意,很快就能进入亚洲市场,随后会进入欧洲市场。他希望在年底能上市两种产品,一种儿童专属,一种成人专属。

  Kazerooni 表示他主要的工程创新就是让Phoenix的制动器变成两个马达,分别安装在用户左右臀。他设计的大部分骨骼膝盖上都安装有马达,来举起或移动用户小腿部 分,Phoenix只有最基本的传感器来检测倾斜度、角度和加速度。为了让用户操作得更加自然,臀部的马达可以移动用户身体,抬起膝盖,而膝盖部分的装置让腿关节放松,这样用户的腿可以灵活自由移动。当腿触地时,关节处会变僵硬,这样腿可以承受用户的整个身体的重量了。

  当然,这个骨骼的杀手锏是其搭载的软件,它能确保所有这些程序随时随地都能正常运行。其实,骨骼的软件要求很高,因为一个小错误就会给用户带来危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Twitter业绩喜忧参半

Twitter业绩喜忧参半

今日新闻:财报季又来了,苹果、Twitter、eBay都发财报了,但几家欢喜几家忧… [详细]

知读会

为啥成功科技公司急建平台

为啥成功科技公司急建平台

《平台革命:网络化市场如何改变经济,如何使之为你所用》一书介绍了平台的价值。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