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raw生命吸管:泥水秒变纯净饮用水

2016年04月04日 00:02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户外爱好者们如果出去远足野营,在大山里面喝水可是个问题,然而自己带的水又不够喝,这时候新型的各种滤水壶便派上用场了。

LifeStrawLifeStraw

  不过今天带来的这款来自丹麦的 LifeStraw “生命吸管”则可以让你直接“吸”河里的水喝,既是徒步旅行和露营者必备的工具,也已被一些国际救援组织用于非洲地区的净水项目。LifeStraw还曾被时代杂志、CCN和BBC评为年度最佳发明。

LifeStrawLifeStraw

  虽然只有一个旺仔棒棒冰那么大,但是 LifeStraw 功能超强大。将它插入任何水源,然后对着它上部的吸管一吸,不管那水有多么脏,就算是刚下完雨在地上的泥水,吸到嘴里都能变成干净的饮用水。一支 LifeStraw 可以过滤大约 1000 升水。

  LifeStraw 采用7种过滤层,纯物理净水,不含任何化学净水剂。外部水源首先通过一个网眼只有6μm的过滤网,过滤掉各种固体杂质和寄生虫,然后经过活性炭与碘树脂等 7种过滤器,且入嘴之前还会用活性炭再过滤一遍,可有效去除至少99.9999%的水生细菌,以及至少99.9%的水生寄生性原生虫。经过层层过滤以后, 便可以保证喝到嘴里的水是干净安全的。

LifeStrawLifeStraw

  要提示一下:LifeStraw 不能过滤海水(但可以除掉海水中的细菌和病毒),也不能过滤水中重金属。(极果投稿)

标签: 饮用水吸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要闻回顾

特斯拉发布Model 3

特斯拉发布Model 3

Model 3是特斯拉推出的首款平价版电动汽车,在美售价为3.5万美元。 [详细]

知读会

盖茨都推荐的“胡说八道”

盖茨都推荐的“胡说八道”

“用向下发射的机枪能不能做出来飞行背包?”“以0.9倍光速投出去一个棒球会发生什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