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墨水屏糊脸 加州玩起数字化车载号牌

电子墨水屏糊脸 加州玩起数字化车载号牌
2018年06月01日 06:3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对于爱车党来说,车牌总是个令人不敢去触碰的禁区,哪怕是一个爆改成性的车主,总也不能动它分毫,“它就躺在那里,不偏不倚”。

  不过喜欢追求个性化的加州车主们总算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年初在底特律车展上亮相过的那款数字化车牌RPlate Pro目前已经通过了测试,即将投入使用,新的车牌将可以选择不再单调的显示数字编码,如果加州车辆管理局心够大的话,他们很有可能会开放车牌显示个人信息等个性化设置,甚至还可以用它来打广告。不过加州车辆管理局表示这样的个性化内容显示仅允许在车辆停靠时使用,在行驶过程中依然需要显示传统的数字编码内容。

  新的数字化车牌将会使用一块电子墨水显示屏打造(真的不是直接贴一块Kindle上去么),除了拥有超长时间续航的特性之外,它还搭载了一套GPS接收器,所以除了用于显示正常牌照内容外,它还具备一定的追踪功能,比如在车辆被盗时可以提供精准的定位,而如果车牌被拆卸,它将会自动发出警报,并且将被拆卸位置发送给车主。

  加州车辆管理局计划在今年先小规模的投放10万块数字化车牌,但是车辆管理局并不负责新车牌的售卖和挂放,他们将会把这些车牌派送至汽车经销商处,再由经销商进行销售,所以不知道这些车牌是否只能通过购买新车的方式进行注册和挂放。而即使开放单独购买,这块车牌也是价值不菲,仅是购买费用就需要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479元),同时还要缴纳额外的安装费用以及每个月7美元的月租费用,而在今年年底,弗洛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也将会开始启用数字化号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