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最近研发了一款只喝水就能跑的车

奔驰最近研发了一款只喝水就能跑的车
2018年05月22日 06:3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设计癖

  每次听到油价上涨的消息,大家一定都和设计癖一样,心在滴血,恨不得连夜加满油箱。

  目前全世界汽车的保有量超过10亿辆,预计到2030年全球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0亿辆,全球交通领域的石油消耗量占总石油消耗量的57% ,预计到2020年交通领域的石油消耗量所占比例将达到62% 以上。

  但是目前为止,全球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为12000.7亿桶,按现在的开采速度将只够开采40.6年。即使还会有新的石油发现,但是随着石油消耗量的不断增加,石油资源必将有枯竭的一天,这对石油消耗量一半以上的交通领域提出了寻找替代能源的要求。

  各个汽车品牌都致力于研究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而奔驰用一款外形拉风,直接用水当作燃料的概念车走在了所有品牌的前面,这款车叫Ener-G-Force 。

  奔驰Ener-G-Force超级新动力汽车由梅赛德斯-奔驰前锋打造,在洛杉矶车展一鸣惊人。

  形状粗暴、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让奔驰Ener-G-Force看上去霸气十足,像极了一个充满野心的格斗家。

  Ener-G-Force最大的亮点就是加水就能走,而且不烧油,这绝对是交通领域资源技术的又一次革新。

  车顶位置是一个蓄水装置,通俗的讲就是蓄水池,这个水池不是用来搞笑的,这个才是它真正的精华所在。它通过hydro-tech converter的可再生资源转换技术,将再生水转化为氢燃料,再将制作好的氢燃料储存到充电电池中,这种电池用的燃料就是氢燃料。然后四个电动机再将充电电池中的电转化成机械动能,从而驱动汽车行驶。

  Ener-G-Force的动力来源是放置在侧裙位置的两套电池组,续航里程完全可达804.672公里,并且完完全全的零排放。这款车的定位可以定位成一辆越野车,新能源的越野车,听起来就酷毙了。

  Ener-G-Force推出的目的在于展现2025年公路警务巡查车的样子,七年之后,在公路上开着这样的车巡查警务,既环保又霸气。

  车侧的线条相对比较平整,最让人振奋的则是Ener-G-Force搭配了20寸轮毂以及超大轮胎,越野性十足。

  它的造型十分具有科技感,灵感更多来自家的 G 系,但是没有 G 系的线条那样硬朗,而是更多的与现代审美相结合,硬朗中透着一股流线美。

  两块电池组则被安装在车辆侧裙地位,通过灯光颜色表现容量状况。

  黑科技方面,这款Ener-G-Force车顶处还配有可360度旋转的探测仪,扫描周围环境,同时通过行车电脑判别车辆所处的路况,从而主动改动悬挂的阻尼,到达最好的行驶形态。

  前灯采用了G型设计,而且车顶还配有可旋转的信号灯。保险杠也是采用了很夸张的设计,毕竟是概念车,更多是预测以后汽车的发展方向。

  可能再过十几年,我们都能开着只需要加水就能走的汽车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油价上涨彻夜排队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