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陡缆索列车:坐“过山车”顺便看了风景

世界最陡缆索列车:坐“过山车”顺便看了风景
2017年12月21日 06:30 新浪识趣

  全世界最陡的缆索列车目前已投入运营,被誉为现代工程设计取得的巨大胜利。这台票价44.6欧元的缆索列车将从瑞士的施维茨开往该国的施图斯山村,行驶至海拔1300米,最大坡度达110%。

  施图斯缆索列车由两列圆柱形车厢组成,全部车厢均具有水平调节功能,让每个车厢在向上爬升的过程中自行转动。这意味着列车上全部136名乘客在车厢内欣赏周边山地美景时,视线能够一直保持水平。

  缆索列车速度最高可达每秒10米,在全长1738米的路程中共有743米的爬坡路程。项目建设开始于2013年7月,设计方案用来代替从1933年起一直沿用的旧系统。路线需要通过一家开业的射击场,因此传统架空缆车的方案无法在此实施。

  此前最陡缆索列车的记录一直被瑞士伯尔尼的Gelmerbahn保持,当时的坡度记录为106%。在英国最接近这一纪录的是East Cliff 列车,坡度为78%。

  本文来自设计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