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摇座椅吹吹风 Uber想用这种技术让你不再晕车

摇摇座椅吹吹风 Uber想用这种技术让你不再晕车
2017年11月23日 06:30 极客公园

  Uber正在开发一种‘感官模拟系统’,通过创造特殊环境让乘客远离晕车。

  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解放司机,让乘客拥有自主空间,但似乎仍然没有解决晕车人士的问题。只要有晕车感,体验相比就不会好。针对这个问题,Uber做出了尝试。它的一项新专利显示,Uber正在开发一种‘感官模拟系统’,通过创造特殊环境让乘客远离晕车。

  Uber已将大部分精力投入自动驾驶,但它考虑的却不止是自动驾驶技术。这项‘防晕车’的技术具体是怎么实现的?

  理论上讲,当你的眼睛看到了物体运动,但大脑却没有相应感知时,你就会产生头晕的感觉。这也是很多人在体验3D游戏、VR设备时感到头晕恶心的原因。Uber所使用的方法是,利用雷达、传感器的数据创建一个‘感官模拟系统’,通过让座椅震动、调整空气流动和灯光效果,在车内创造一个特殊的动态环境欺骗大脑,让大脑收到的反馈更接近人眼看到的效果,从而防止晕车。

  自动驾驶汽车会给我们带来别样的体验,然而前提是乘客不晕车才行,而防晕车技术的发展将为晕车乘客体验自动驾驶带来保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