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不便人士新福利 电动轮椅都能自动驾驶了

2017年08月11日 06:30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我们知道一线城市的机场航站楼都尤为大,通常情况下还不止一个航站楼,对普通人来说从第一个登机口到最后一个登机口可能也要走上5-10分钟,更不要说那些行动不便人士,如果正好安检口和登机口要跨过整整一个航站楼,那就更辛苦了。不过好在,松下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在机场为那些行动不便人士提供了具有自主驾驶能力的电动轮椅。

  据了解,该款自动驾驶的电动轮椅是松下联手移动领域专家Whill开发的一款产品,旨在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方便。松下表示,使用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选择要去的路线,随后轮椅就会自动来到使用者面前并将其送到指定地点,如登机口或者机场商店等。

  此外,该款电动轮椅的感应器在行驶过程中,还能检测出障碍物,如面前遇到其他行人或物体,电动轮椅就会自动停下以躲避障碍物,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同时,这款电动轮椅还具有位置识别功能,不尽可以提示自己所在的位置,还可以利用事先安装好的地图信息,通过轮椅的移动距离和方向计算出所在位置,做到与其他轮椅并序前行。

  而当使用者使用完毕后,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归还操作,电动轮椅就会自动回到待机区域,也无需机场工作人员进行回收。据悉,这款电动轮椅预计今年就会在日本羽田机场投放使用,这对不少行动不便人士来说可真的是松下送来的一个大大的福利包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