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如何环保 来一辆纯电动越野车Bollinger B1

2017年08月05日 06:30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虽说各大厂商都打着纯电动车的旗号制造新车,但一款纯电动越野车似乎还比较少见。Bollinger Motors刚成立不久,他们制造的Bollinger B1电动越野车却看起来有模有样。

  Bollinger B1外观可以理解为介于吉普和路虎之间,方正的风格从内到外都表达出了直男癌晚期风格。车内外几乎没用什么修饰配件,Bollinger为了图方便,使用了大量的现成的零件,包括电动座椅、窗户,以及看起来有像电子表的中控。所以在车内不要期待什么娱乐,车载系统只具备收音机、蓝牙和AUX输入。

  B1车内空间利用却非常符合越野爱好者们胃口。后排座椅看自由拆卸,天窗、车门都能根据需求修改。更重要的是,这是一辆纯电动车,没有发动机占地的顾虑,前后车厢都是储物空间,一言不合就能把木板横穿整辆车身,甚至获得等同于皮卡的运力。车身也自带电源插口,作为工具的动力源,接个电磁炉就能户外做饭,相当惬意。是的,这是一个超级大的移动充电宝。

  这款纯电动车使用的是一套双电机配置,能够提供360马力以及64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也表现出了纯电动车的优势,即使车身重达3.5吨,4.5s成绩仍然相当好看,最高时速则能达到204km/h。车身搭载了两组电池,能让B1续航达到322km。为了应付荒野环境,底盘的离地间隙很高,悬架还允许一定范围内的调节。

  Bollinger Motors公司诞生的本身就相当神奇。创始人Robert Bollinger同学毕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机械设计专业,做了一段时间广告人,投资了一家个人护理产品公司,用赚来的钱经营农场一段时间后,终于到最后想到自己是学机械设计的。因为他发现,农场的农用车很吵还很不环保。所以决定自己造一辆,以自己命名的Bollinger Motors就此诞生。

  当然这家公司顶多也只算个小规模团体,虽然有量产计划,但也只是小规模内的出售。比起特斯拉,Bollinger看起来更像是个自娱自乐的DIY小组,但不可否认Bollinger B1的设计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所以在Bollinger B1还没成名之前,不妨先看上几眼,说不定这辆能在荒野狂奔的电动越野车,过几天就拉来投资,大规模生产了也说不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