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量产太阳能汽车问世 空调滤芯亮了

2017年08月04日 06:30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德国的Sono公司上周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接近量产的太阳能汽车Sion,售价为1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2.7万元),不过该车真正交付要等到2019年。

太阳能汽车Sion度太阳能汽车Sion

  作为可通过太阳能充电的第一台量产电动汽车,车辆的外部配备了330片集成的太阳能电池,这些电池分别部署在车顶,两侧门板,引擎盖和车身后部。

  电池本身有两个版本:一个14.4千瓦时的电池,续航里程50英里,或一个30千瓦时的电池,提供最长达120英里的里程。除自带电池保证续航之外,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面板每天可以产生足够的电量,以额外提供18英里的行驶距离(约合29公里)。

车里“长草”了车里“长草”了

  Sion的一个非常有趣的特征是在仪表板中加入苔藓作为空气过滤系统。它可以过滤20%的细粉尘颗粒。

  Sion太阳能汽车配置了一个107马力的电动机,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0公里/小时。另外,该车配置了5个座椅,能够拉动重达1650磅(约748公斤)的拖车。

做为一个众筹落地的产物,希望它能坚持下去做为一个众筹落地的产物,希望它能坚持下去

  另一个吸引人的特征是双向充电,在接入标准的家用充电设施后,Sion太阳能汽车还可以为其他电动汽车充电。也可以通过家用插头为其它普通电子设备供电。(编译 老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