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合法上路的福特GT 变形瞬间把我们吓坏了

2017年05月18日 06:30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无论法拉利、兰博基尼、迈凯轮还是保时捷,品牌部门都会不懈余力的告诉每一个人他们的信仰无需竞争。神车不需要对手,唯独福特例外。福特GT一直在扮演挑战者的角色,这场亨利-福特对恩佐-法拉利傲慢的回应从上个世纪演绎至今,直至福特GT成为新的代表。

  福特GT很纯粹,作为美国超跑名单上的唯一一款现役车型,所有参数都相当好看。福特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告诉人们,1966年那场给法拉利造成的噩梦,足够让几代工程师吹牛一辈子。即使回到当下,中置发动机、647马力、碳纤维、完全给空气动力学服务的车身以及350km/h的最高时速,疯狂起来连美国人自己都害怕。害怕到什么程度?时至今日,福特GT仍然没有获得合法上路的权利。

  因此在赛道上测试福特GT成为唯一的选择,要做的不过是找到一个好天气、合适的温度以及一脚油门就能回到上个世纪40年代的盐湖城赛道。福特GT在所有超跑之中对待车主算是非常仁慈的,剪刀门在向上摆动之后,可以单脚一屁股顺势入座,当然你还要随手将门带下,以避免手够不到车门的尴尬。

  仪表板是一个碳纤维整体构成,碳纤维材质表面会比想象中的柔软,至于大灯、转向信号以及音频按钮、雨刮器感觉就是从福特CTO Raj Nair的办公室里抠下来,显得有些无趣。

  
 

  红色启动键,你会感到座椅后方的发动机就像吃了火药一般瞬间爆炸。3.5L双涡轮增压EcoBoost V6发动机即便是怠速让人相当紧张。不得不让人赶紧带上头盔、系好六点式安全带,然后轻点油门,时速破200km/h。福特GT的刹车踏板行程很短,转向沉重,由于离地间隙很低,甚至会担心屁股与地面亲密接触。

  福特GT设计之初目的就是为了展示福特的技术实力,限量和高昂的售价都不是问题,毕竟量产成行之前1000辆GT被完全预定,福特只需要关心什么时候完成交付。不过这份技术实力让福特GT变得更为自信,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提供的强劲抓地力在干燥赛道上可以让车辆表现得很疯狂,也正因为如此,即使车技不高,也能很快跑上极速。协助车辆操控的还有一套DSSV可调减振器,设计这套减振、悬架以及底盘技术的马斯卡同样也装配到阿斯顿马丁One-77、科尔维特Colorado ZR2上。

  GT一共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包括雨天、普通、运动和赛道,以及一个听起来很酷炫的V-Max模式被用于美国人热爱的直线加速。模式之间的切换取决于悬架高低、阻尼调整、牵引力控制开关。模式之前的切换有些粗暴,比如普通模式转向赛道模式的时候,GT会忽然间下降50mm,以至于现场试车的销售商、编辑都相当紧张,本来以为差不多到地面的屁股真的贴地了。与此同时车尾翼以及前翼会改变形状以符合高速时保持平衡的需求。

  即是碳纤维高度集成,福特仍然坚信GT骨子里还是60年代的那个GT,只不过它需要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并且像战斗机一样凶猛。更重要的是,一段时间的接触后,我们坚信这不是一辆能代表Grand Tourer的GT,而绝大多数超跑也有相同的的诟病。但福特GT做到了所有福特想做,并且野马不敢做的事情。在去年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上,GTE组福特再次获得了1、3、4的名次,仅把第二留给了法拉利,如同把当年的场景再演绎一遍。

  只是不能否认福特GT距离实际生活还有些遥远,无论法拉利、迈凯轮、兰博基尼亦或是科尔维特都有几款能让大伙开上街道,兜风把妹的车型。福特GT则还需要努力一把,至少先把手头的1000辆限量变成一款合法的街道版车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