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狂奔还能上天?这款飞行汽车将在年内上市

2017年04月13日 07:27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当自己被撂在公共道路上堵到生活不能自理时,总不免会有种给自己加一对翅膀飞出重重阻碍的想法。而来自斯洛伐克的AeroMobil公司,就想要来达成更为顺畅无阻的出行方式,它们的做法是打造一台飞行汽车。

  当然这样的饼我们之前已经见识到无数人画过,最终大多不了了之。不过AeroMobil看起来似乎还是比较靠谱,虽然从1990年就开始研制飞行汽车的说法还有待商榷,但他们确实在2014年就已经更新到了第三代产品。不过AeroMobil 3.0在2015年的测试中发生了坠毁,而当时坐在上面的正是公司创始人 Stefan Klein。虽然及时跳伞得以保全,但还是让AeroMobil的正式上市蒙了一层阴影。

  AeroMobil还是乐观的认为这次事故会有利于自己技术的精进和补全,并且在2017年内上市的目标也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将要上市的版本依然是三年前的AeroMobil 3.0,搭载有可折叠的飞行翼和螺旋桨,车身长度超过6米,宽度达2.24米。在汽车模式下时速最高可达161km/h,而在飞行状态下可以达到200km/h。

  而且这款飞行汽车无需专用的航空燃油,普通的汽油就能满足它的飞行所需。搭载短距起降功能后,200米的跑道就可以完成顺利起降,而在紧急情况下,50米的跑道也可以完成迫降。不过问题在于,在这无人机都需要严格把控的现在,大概没有哪里的政策会轻易让这样一台私人管控的庞然大物上天,而且若是想要来上一台这样的飞行汽车,看来除了汽车驾驶证外还要再去考一本私用飞机驾驶执照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