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无人概念车: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板全没了

2017年03月09日 06:30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近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推出了最新款的无人驾驶概念汽车Sedric。这款车采用完全自动驾驶,也就是说它没有方向盘,也没有油门和刹车踏板。

  大众表示,Sedric是第一款完全依靠自动驾驶系统操作的汽车。当然,它目前只是一款概念车,只存在于那些工程和设计师的想象中,还没有真正进入生产。

  公司希望利用这款概念车,表明自己对无人驾驶汽车研发的重视。虽然媒体对它各方面的性能称赞有加,但其滑稽的长相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就像发怒的面包机一样。对于那些路怒症患者来说,这可不见得是好事。

  不过公司称,抛开这款车的外表不谈,它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朋友。其实,这种说法也不新鲜。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采用这种营销策略,赋予家用汽车一个类似宠物的角色。举个例子,在今年的CES大会上,丰田就推出了一款叫做Concept-i的概念车,以及配套的Yui人工智能车载系统。

  从宣传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Sedric不仅外表“出众”,内部设计也十分特别。与普通车不同,它的内部环境有点像70年代的鸡尾酒餐厅,而且很多部分都有向其他品牌概念车借鉴的迹象。比如车门类似于克莱斯勒的Portal车型,而黄色的内饰,则有点向大众旗下今年发布的I.D。 Buzz迷你巴士致敬的意味。另外,它还融入了很多其他元素,比如在仪表板上放置了一些多肉植物做装饰,就像Rinspeed公司推出的Oasis自动驾驶概念车一样。

  公司为这款车配备了一个遥控器,用户可以通过按键来叫车,就像用Uber和Lyft那些软件叫车一样方便快捷。在车辆抵达目的地后,遥控器就会变色,并且振动。所以说,就算那些视觉损伤的人使用起来,也不会很费劲。对于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来说,这是一个最大的卖点。

  公司表示,这款车由位于波茨坦和沃尔夫斯堡两个基地的独立团队联手研发。其设计元素和技术功能将来还会出现在公司其他汽车的生产中,就像公司说的:“Sedric就是爸爸,以后还会有很多儿子和孙子。”

  (编译:田小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