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车位?试试这款可以放入口袋里的汽车

2016年11月08日 00:02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WalkCar是日本Cocoa Motors公司26岁工程师Kuniako Saito及其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便携式汽车,小到可以放入背包中携带。开发人员称其为世界上第一种可放入“口袋中的汽车”。

WalkCarWalkCar

  Saito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道:“当时我想,‘如果我们可以将交通工具放在包包里的话,不就意味着我们一直都在随身携带着它吗?’我将我的这一想法告诉了我的朋友,他们鼓励我说,既然我研究生的课题也是电动汽车的控制系统,不妨在空余时间,先试着做一个原型机出来看看。”

  Saito认为WalkCar必然能超越像赛格威,亦或是像丰田Winglet思维车这样体积庞大的“笨家伙”。

  WalkCar使用锂电池提供动力,其体型与笔记本电脑相似,更像滑板而非汽车。车身纤细的WalkCar使用铝合金制作,重量约在2到3公斤之间,这取决于你选择室内还是室外版。

  WalkCar有足够动力帮助人们轻松推动轮椅。其轻质铝合板远比看起来的要结实得多,最多可以承重120公斤。WalkCar的最高时速可达10千米每小时。充电大约3小时后,就可以远行12千米。

  WalkCar的操作非常简单。一旦乘客站在上面后,WalkCar就可以自动启动。而当你下车后,它也会停下。至于调控方向,用户只需要转移身体重心即可。最棒的是,你无需为这款便携汽车寻找停车位,因为在不使用的时候,完全可以将其放入背包中。

标签: 口袋汽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