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布了一款概念摩托车 未来骑行或可摘去头盔

2016年10月13日 05:5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文转自威锋网。

  近日,宝马发布了一款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 概念摩托车,除了零排放概念的动力装置外,还加装了先进的安全系统,公司声称未来摩托车将不再需要驾驶者佩戴头盔来获得保护。

  从防碰撞辅助系统到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如今汽车已经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安全性能,但摩托车却往往被忽视。在未来30年内,宝马希望改变这一现状,于是就有了这一台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 概念摩托车。

  如果骑手失去对车子的控制,安全系统将自动平衡摩托车。宝马表示这个系统将使摩托车更灵活、更容易驾驶。同样,摩托车内置的计算机也可以充当像汽车车身稳定系统一样的角色,可以给骑手驾驶建议或者自己接管车子进行自动调整。

  骑手会带上一款特殊的眼镜,既能防风也可以像谷歌眼镜一样显示一些有用的信息。通过捕捉人类眼球运动,骑手可以在眼镜上调出车后视图,导航地图、遥测仪等信息。眼镜上也会显示一些紧急信息,在即将发生碰撞时警告骑手。

  车身设计上,宝马采用了一个灵活的体系结构。尽管电动驱动装置不需要活塞,宝马还是将其设计成了经典的拳击手引擎样式。驱动装置体积在摩托车启动后会向两边扩展,这些侧突能帮助保护骑手和改变车身的空气动力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