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无线充电巴士上路 一次行驶89公里

2016年08月08日 09:1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悉,日本东芝公司在东京羽田机场和川崎殿町全日空商业中心之间开通了一班采用电力的穿梭巴士,值得一提的是,这班巴士采用了无线充电的技术。该无线充电系统由东芝公司和日本早稻田大学自然科学和工程学院教授Yushi Kamiya带领的团队合作开发。

东芝无线充电巴士上路 一次行驶89公里

  据测试,这辆45座的大巴车只需无线充电15分钟就可以在两个测试点之间穿梭一次,里程达到了11公里。东芝表示,这辆巴士的电池容量约为52.9千瓦时, 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该车一次最多可行驶89公里。在充电时,机只要将车停在既定的位置,然后按下仪表盘上的按钮就会开始充电。充电不需要连接线缆,也不存在 触电风险。

标签: 东芝巴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奥运会首次引入VR转播

奥运会首次引入VR转播

NBC将为观众提供85小时的奥运VR视频,只需99美元的VR眼镜就能享受这一切。 [详细]

热门新闻

新浪科技独家探营巴铁1号

新浪科技独家探营巴铁1号

尽管全球首测已经完成,但巴铁1号把自己封藏得很严实,害怕相机镜头和手机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