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3D打印了辆车 据说百公里油耗只有2.6升

2016年04月28日 06:3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际石油巨头壳牌公司近日展示了一款由该公司最新研发的城市概念车Project M,壳牌声称,这款车在其生命周期内耗费的能源要比一辆典型的城市车少1/3,制造时所需能源也比一辆小型家用轿车少一半。

壳牌3D打印城市概念车 百公里油耗2.6升

  为实现其节能目标,Project M概念车使用了一种名为“合作工程”的方式,车身、发动机和润滑油都不是分别设计的,而是共同设计的,这样它们可以达到最佳的整体效果。

壳牌3D打印城市概念车 百公里油耗2.6升

  为简化车辆的尺寸,在制造过程中,所有的地方都进行了缩减,在Project M中使用的润滑油是由壳牌专门设计的,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摩擦,以帮助实现提高汽车效率的首要目标。

  与标准的润滑油相比,使用定制的润滑油使Project M汽车的燃油效率提升了5%,最终,这辆车在7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下,油耗仅为每百公里2.64升。

壳牌3D打印城市概念车 百公里油耗2.6升

  这款概念车使用了一个三缸660cc汽油发动机,其部件也经过了特殊设计以减少摩擦。该发动机动力为43马力,最高时速可达156公里每小时,限时到145公里每小时,可以在15.8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

  据壳牌公司声称,Project M在设计时使用了Gordon Murray Design公司的IStream方法,它结合了从摇篮到坟墓的设计理念。轻量化一级方程式(F1)技术、低碳的推进系统,并坚持严格的安全标准和使用了灵活的制造工艺。

壳牌3D打印城市概念车 百公里油耗2.6升

  这款概念车的许多部件都是3D打印的,大大节省了制造时间,它的装配成本只有传统钢制车的1/4,而且在报废以后几乎可以完全回收。

  最 终亮相的Project M概念车看上去又高又窄,外形尺寸只有2.5米x1.35米x1.6米。由于使用了可回收碳材料车体,它的重量仅为55公斤。另 外这辆车也取消了后视镜的设计,代之以借助摄像头将汽车周围的景象显示在中控台的屏幕上。而它的轮罩供也采用了可以进一步降低阻力的设计。

  据了解,目前壳牌公司还没有将这款汽车量产推向市场的计划,也没有制定销售价格。壳牌公司方面,这款汽车采用了3D打印技术和再生碳纤维,成本仅为一辆传统钢结构汽车的四分之一。

标签: 3d打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Twitter业绩喜忧参半

Twitter业绩喜忧参半

今日新闻:财报季又来了,苹果、Twitter、eBay都发财报了,但几家欢喜几家忧… [详细]

知读会

为啥成功科技公司急建平台

为啥成功科技公司急建平台

《平台革命:网络化市场如何改变经济,如何使之为你所用》一书介绍了平台的价值。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