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来自纽约的蛋糕的自白 谁说网红店都是炒作?

2017年09月17日 06:30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一家主打千层蛋糕的店,又变成了上海最新的网红美食。Lady M的队伍,从纽约开始,排到香港新加坡,终于在上海,迎来了店生高峰。

上海Lady M上海Lady M

  9月5日,刚刚在上海国金中心开店没几天的Lady M,就因为当日下午排队人过多,有黄牛抢位打架等问题,引来了警方的关注,被要求停业疏散人群,并整顿安全措施。一家吃蛋糕的甜品店,因为排队人流过大而招来了警方维持秩序,也算是沪上一众网红店中的佼佼者了。

  不够,据昨天才去过现场踩点的小伙伴的消息,Lady M的确如它在重开道歉信中说的那样,重新辟出了两块排队区域,并开始对店铺外的治安严格把控,小伙伴想拿相机在门口拍几张照片,都被保安大哥制止,显然他们不希望再出现任何骚乱。

好消息,当然是排队时间的降低。目前,工作日傍晚的排队时间只需一个半小时。

  好消息,当然是排队时间的降低。目前,工作日傍晚的排队时间只需一个半小时。

  从纽约Asian圈里红出来的上东区美日混血

  作为一家沪上新晋的“网红美食”,刚开业就出现了这些负面新闻,让不少人对网红这两字有了更深的厌恶。负面新闻,随着人傻钱多一起成了网红美食的标签。不过,在我的心里,Lady M是一家很不同的网红店。

  作为一家从美帝的Asian圈红起来,短短几年亚洲的分店就开得赶上了全美数量的另类甜品店,Lady M的确值得亚洲圈子里的网红蛋糕店好好学习。

香港 Lady M排队现场香港 Lady M排队现场

  首先,上海的Lady M并不是唯一一家排队的店,人家可是开到哪儿排队排到哪儿。不论是开了十几年的纽约,还是洛杉矶或者香港,从几十分钟到一两个小时的队伍,大多都不能磨灭吃蛋糕带来的美好体验。

  2004年,寸土寸金的纽约曼哈顿一家仅有十几个座位的店面,冠上了Lady M的蓝色招牌。虽然菜单上的千层用的是Mille Crepes的法语,不过,Lady M的蛋糕,却有着浓浓的日本改良甜品的味道。

清淡却富有香气的奶油与融合地很好的抹茶粉清淡却富有香气的奶油与融合地很好的抹茶粉

  纽约大多数的蛋糕店,都是传统法式甜点的齁甜,不配上咖啡,能把一整块蛋糕都吃下去的几率,实在太小。Lady M的蛋糕,则绝对要比纽约绝大多数的甜品更加清淡。对于亚洲人来说,绝不会吃上两口就被呛到四处找水。

  据说,Lady M的创始人是个美日混血,在原本就对日本美食有着无限好感和向往的纽约,她很快就凭借着上了浓浓的抹茶粉的抹茶千层在纽约晋升为了网红店。由于纽约的第一家店实在很小,十多座位,让排队成了常事。很快,大家似乎就习惯了Lady M排队这件事。

Lady M纽约的第一家店Lady M纽约的第一家店

  即使现在纽约已经开出了6家分店,但是周末下午等个小半个钟头,依旧是常态。

  标准化的网红设计 瞬间铺开亚洲市场

  一直到2014年,Lady M一直都在纽约这块地方,过着自给自足的日子。八块美元一块蛋糕,排上20分钟的队伍。在留学生的小圈子里,几乎每一个去大纽约玩的人,都会花上小半天的时间,去买一两块蛋糕,发几张照片,顺便吐槽一下自己学校大农村万年不变的死甜红丝绒。

  也许是多年的市场调研,也许是光看排队分布就能了解自己的目标群体。Lady M开始了自己的扩张之路,短短3年的时间,她就在美国的洛杉矶、芝加哥等大城市开了4家分店。不过,相比于本土市场,Lady M倒是难得地对海外市场,尤其是亚洲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Lady M洛杉矶店Lady M洛杉矶店

  毕竟,主打健康路线的Lady M在美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显得太过小众,对于习惯了高糖高油的美国人民来说,甜是蛋糕的本分。于是,除了少数的几个注重健康、饮食习惯混杂的大城市,Lady M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亚洲,这个对甜品、抹茶、千层、下午茶,这些名词,有着莫名好感的地方。

  香港、新加坡、台湾,Lady M所到之地,都会瞬间成为那里的当之无愧的网红。除了Lady M的确很对亚洲人的胃口之外,她还从甜品的外形、店铺的装饰等各个方面,尽职尽责地履行着网红店主的本分。

Lady M新加坡店Lady M新加坡店

  我们以Lady M的店铺为例,虽然此后开的店面,都要比纽约店来得更大,但是她家的装修,一直秉承着开放式的白色长柜台、纯白内饰餐具和大面积玻璃的调调,采光极佳。即使是技术不太好的吃客,都非常容易在她家拍出高X格的照片。对于靠社交媒体生存的网红店来说,约容易拍得好看,自然也越容易被传播。

  Lady M家的蛋糕,也非常具有辨识性,所有人都会点的千层,已经成了她的代名词,甚至到了比人家做个抹茶千层,都会被误认的地步。而其他的蛋糕,即使味道各有千秋,却也都秉承着高颜值的标准,绝对不会在外貌上落入下风。

玫瑰千层蛋糕玫瑰千层蛋糕

  Lady M的价格,也难得地没有因为所在地的不同,而差得太过离谱。同样一块抹茶千层,美国税前不含小费8美元(纽约附加9%消费税、18%小费,总价约10美元),香港68港币,上海75人民币,换算出来,相差不过十多块。想想魔都动辄翻倍的米其林餐厅分店、高跟鞋皮包,算得上是良心价。

  虽然“网红美食”的牌子渐渐失去了曾经的光环,毕竟,网红美食们之前店家请黄牛排队传闻还没说清楚,用过期面粉的法国老板也不知道抓住了没。不过,当一家店真的把食物、环境、名气平衡起来,找到自己的目标群众,并持之以恒地向他们攻城掠地,才是一家店变成网红最重要的东西。

不说了,我要下班去排队了,据某评的网友说,上海的千层是20层,而纽约的却有23层,居然还有这种事,必须要去数一数!

  不说了,我要下班去排队了,据某评的网友说,上海的千层是20层,而纽约的却有23层,居然还有这种事,必须要去数一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