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就是粉色的巧克力,要来攻陷你的少女心了

2017年09月17日 06:3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本文来自:爱范儿

  老夫的少女心啊!

  乍一看,会以为这句话描述的,只是每个男孩子心底藏着的少女心,事实上,这句话里的“老夫”,还可以指代内心坚毅的“女汉子”。

  简而言之,无论是好男儿还是女汉子,这段时间的少女心都爆得噼里啪啦的。

  为满足大家对“少女心”的需求,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天然就是粉色的巧克力——“红宝石”(Ruby)巧克力。

  全球最大可可加工商百乐嘉利宝(瑞士)近期正式宣布,他们成功研发世上第四种巧克力——带着天然粉色的红宝石巧克力(不添加色素或果浆),并声称,这是自 1930 年代白巧克力问世后,80 年来首个新巧克力品类。

(红宝石是第四种巧克力吗?)(红宝石是第四种巧克力吗?)

  “红宝石”的制作原料是红宝石可可豆(Ruby cocoa bean),产地位于拉丁美洲的厄瓜多尔、巴西以及非洲的象牙海岸。

(红宝石可可豆和红宝石巧克力)(红宝石可可豆和红宝石巧克力)

  这种豆子自带的果味和颜色,使得巧克力制成品呈现出一种天然的粉色,口感“不苦涩、没有奶味、也不甜,反倒是拥有一种由莓类果味与浓厚顺滑感组成”的“新味觉体验”。

红宝石巧克力是(和其它巧克力)完全不同和聪明的产品。

(红宝石的)味道很清淡,像水果,不知不觉就一块接一块地吃,因此,比起传统巧克力,消费者能吃更多。

  巧克力专家甘迺迪如此评论道。由于百乐嘉利宝是可可加工商,并不会直接面向消费者,因此,这种红宝石巧克力的具体可上市时间仍未落实。不过,百乐嘉利宝已经在英国、美国、中国和日本进行市场调研,并表示:

我们在关键市场的反馈都不错,中国市场尤其如此。

(上海的红宝石巧克力品尝会,图自《纽约时报》)(上海的红宝石巧克力品尝会,图自《纽约时报》)

  虽然百乐嘉利宝声称“红宝石”是“第四种巧克力”,但巧克力专家顾问 Dom Ramsey 对此持保留态度。他认为,在不了解制作过程的前提下,无法做出准确判断。

  不过,无论是否可被承认作为“第四种巧克力”,单凭颜色来看,“红宝石”已经赢了,因为它的颜色就和“千禧粉”一样,那是一种“自带流量”的颜色。

虽然粉色巧克力还没上市,但粉色椰子汁却是本夏少女心必备。

  “千禧粉”潮流下,粉色成了美食的竞争力

(图自 the cut)(图自 the cut)

  当国内年轻人的“少女心”被翻译成国际潮流用语时,那就成了早已流行好年的“千禧粉(millennial pink)”。这系列潮流色早已从时尚设计界一路渗透到美食界。

  据尼尔森统计,桃红葡萄酒去年经历了全球双位数增长。10 年前就开始生产桃红葡萄酒的 Chateau d’Esclans 酒庄,当时的全球年产量只有一万箱,今年的预计产量近四万箱。

  除此以外,粉红烈酒也成为了备受年轻人追捧的新品,无论是威士忌、龙舌兰还是白兰地,只要带上粉色就会更好卖。

(图自 Fortune)(图自 Fortune)

  在近几年成为新潮流的椰子水家族中,能天然变成粉色的椰子汁更是备受宠爱。

(图自 Epicurious)(图自 Epicurious)

  据悉,椰子水变成粉色,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名为多酚氧化酶的抗氧化剂,当暴露于氧气和阳光下一定时间后,就会变成粉色。而那些多酚氧化酶量较低的椰子水则不会变粉。因此,也有部分人也将粉色椰子水视为更健康的椰子水。

(图自搜狐)(图自搜狐)

  肯德基在今年 5 月也在国内推出了名为“粉色力量(Pink Power)”的汽水,虽然听说口味不怎样,但大家还是很乐意拿来拍照。

(图自推特)(图自推特)

  “网红制造厂”星巴克也在今年夏天推出了“渐变粉饮品(Ombre Pink Drink)”。这是一款用椰奶、柠檬和冰茶调制出的夏日特饮,一如既往地占据了社交网络。

(图自 Thrillist)(图自 Thrillist)

  而且,千禧粉入侵的不仅是食物本身,连餐厅都都沦陷了。

  著名伦敦餐厅 Sketch 里有一个房间叫做 Gallery,每隔两年,餐厅都会找新艺术家来重新设计这个房间。2014 年,英国艺术家 David Shrigley 和设计师 India Mahdavi 将这里变成了粉色,由于太受欢迎,餐厅决定一直保留这个颜色。

(图自 This Is Glamorous)(图自 This Is Glamorous)

  2015 年 4 月,“网红”餐厅 Dimes 在纽约下东区开了新店,并在里面放了张粉色桌子。到了 2016 年 9 月,由于预定这张桌子(来拍照发社交网络)的人实在太多,店主决定把它拿走,以免造成更多混乱。

(图自 Eco18)(图自 Eco18)

  2016 年,纽约市开了一家全粉的意大利餐厅 Pietro Nolita ,从设计装潢到菜式,全都带有粉色元素。

(图自 the cut)(图自 the cut)

  粉色怎么就成了千禧一代的代表色?

  人们对“千禧粉(millennial pink)”这系列颜色的潮流趋势起源众说纷纭。

(是的,千禧粉并不是一种颜色,而是一系列颜色,图自 Voicer)(是的,千禧粉并不是一种颜色,而是一系列颜色,图自 Voicer)

  有人认为这是 2014 年的全粉调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带起的风潮。

(《布达佩斯大饭店》剧照,图自 Mtime)(《布达佩斯大饭店》剧照,图自 Mtime)

  也有人认为,这是非营利组织国际色彩行销协会(Color Marketing Group)在 2014 年钦点的“新兴颜色”Shim 带起风潮的(潘通也是该组织成员之一)。

  那是一种介乎于粉色和肉色间的色调,而名字“Shim”则是由单词“she(她)”和“他(he)”结合而成,以体现其无分性别的中性性质。

(图自 the cut)(图自 the cut)

  而苹果在 2015 年发布的“玫瑰金(rose gold)”配色 iPhone,也有推波助澜之功劳,至少男用户也没排斥这个颜色。

(图自 TechnoBuffalo)(图自 TechnoBuffalo)

  2016 年,潘通选了粉系的晶粉色(rose quartz)作为“年度颜色”,随后还将粉系的淡茱萸色(pale dogwood)选为 2017 年的春季颜色,实力把粉色系推到更广的领域。

(图自 This Is Glamorous)(图自 This Is Glamorous)

  潘通推广是一方面,但这系列颜色可以普及开来,根本还是在于千禧一代对性别流动性和中性风格的拥抱。而且,50%的千禧一代认为颜色并不需要和性别挂钩,大家只是喜欢他们觉得好看的颜色。

(粉色的 Drake 和 Harry Styles)(粉色的 Drake 和 Harry Styles)

  说起也有趣,粉红色这种颜色,在从前曾被认为是一种代表男孩的颜色。

18、19 世纪天主教盛行的国家认为,粉红色是被稀释血液的颜色,而穿粉色的男生是最有男子气概的。

  18、19 世纪天主教盛行的国家认为,粉红色是被稀释血液的颜色,而穿粉色的男生是最有男子气概的。

(图自 color is powerful)(图自 color is powerful)

  1918 年 6 月的《女士家居杂志》也曾刊文提及:“普遍认为男孩用粉色,女孩用蓝色。理由就是粉色是一种意志更坚定、力量更强大的颜色,更适合男孩;而蓝色,更精致,更娇柔,给女孩用,会更漂亮。”

(1910 年更衣男孩纸娃娃,他的搭配有不少都很“女孩”,图自 Diply)(1910 年更衣男孩纸娃娃,他的搭配有不少都很“女孩”,图自 Diply)

  书籍《Pink and Blue: Telling the Boys From the Girls in America》作者 Jo Paoletti 认为,粉色是在二战后才开始被赋予“女孩”标签,基本上是出于对军事衣着风格的对立而形成的,并经过了好几代人才把这个观点固定下来。

  而到了现在,这个曾代表男孩的坚定意志,也曾代表女孩的可爱的颜色,终于“进化”至当今“中性而好看”的定位。

(Rihanna 和 Puma 合作的 2017 年 Fenty x Puma 系列,图自 the cut)(Rihanna 和 Puma 合作的 2017 年 Fenty x Puma 系列,图自 the cut)

  至于为何是粉色而不是和它并列的蓝色流行起来?可能是因为粉色本来就是一种可以安稳人心的颜色。甚至,还有研究指出,一种名为“Baker-Miller Pink”的粉色是最能平静人的颜色。

一个颜色之所以会流行,因为它体现了我们所处的年代。我们生活在动荡的年代,人们在寻求平静。

  潘通颜色机构副总裁 Laurie Pressman 如此解释道,她表示浅粉色可以让人联想到健康和正念(mindfulness)。

奇葩服饰公司 Vollebak 曾用“Baker-Miller Pink”做了过一款号称“最能使人放松的卫衣”

  至于“千禧粉”的潮流到底还能红多久,谁都说不准。但这么一个无论男孩女孩都可以“少女心爆棚”的时代,也是挺好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