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意念控制 脑电波遥控直升飞机

2015年02月24日10:10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站直,深呼吸,紧盯桌上那架直升机模型,脑袋里用力念叨“起飞,起飞,起飞……”突然腾的一下模型直冲屋顶!这真不是我做的梦,在一群疯狂科学家的疯狂气场中我“特异功能”上身,亲身体验了一把“意念移物”。

  Puzzlebox的CTO,脑机接口工程师Steve Castellotti说,有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没有人真正将它实现成产品,Puzzlebox做到了,并且研发水平已经到了可以向大众推广的水平。

  准确说Puzzlebox Orbit是由头戴式脑电波探测器(EEG)、脑机接口(BCI)软件和遥控器组成。脑电波探测器将脑部产生的微弱生物电脉冲转换成信号发送给遥控器,遥控器里的微控制器再将其处理为飞行命令发给直升机模型。这中间自然少不了脑机接口软件的搭桥,Puzzlebox花了3年时间研发,并且开放所有源代码——即是说控制板上的软件是可以任意扩展的,大家可以发挥想象让各种东西被“意念”控制起来。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脑电波直升飞机模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