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深圳站影友冒雨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3:48  新浪科技
  “深圳,那是我们的地盘。”我们会半开玩笑地这么说,因为我们公司在深圳设有办事处。而办事处的宋燕华主任组织能力非常强,在广州站就是全程周到服务,深圳更是不在话下。我们深圳站的地点是福田会堂,上午搭建时,工作人员还没到,空调没开,全体工作人员大汗淋漓地进行搬运和搭建工作。感谢几位的志愿者的配合,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地在酷热中完成。
“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深圳站影友冒雨参赛
图为:评委无记名投票

  无巧不成书,与广州站一样,深圳站的活动同样与一场大雨不期而遇。然而,这场豪雨也没有能浇灭影友参赛的热情,大雨造成交通不便,还是有200多位深圳影友于2点15分前陆续汇聚到会场。

“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深圳站影友冒雨参赛
图为:特等奖获得者与评委合影

  深圳影友的作品水平和数量都不错,尤其纪实组作品不仅数量多,而且很多都直接反映了深圳市民的真实生活,虽然最后获得纪实组一等奖的还是反映少数民族生活的《征途》,但是这种立足本地的整体趋势,却给了评委们很好的印象。此次获得大丰收的参赛者,身份出乎我们的意料,他是深圳市福田区公安局的副局长朱建伟,不仅他的《征途》获得了纪实一等奖,《龙彩》获得了风光组一等奖,更厉害的是在最后的角逐中,朱建伟凭借《征途》夺得了深圳站的特等奖。

“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深圳站影友冒雨参赛
图为:评委朱恩光老师

  深圳站的本地评委是拍摄珠宝的著名时尚摄影师贺建华,他对于纪实和风光作品大量使用后期的现象颇有微辞,他认为纪实和风光作品应该以本色为好,过多的后期处理尤其是不成熟的后期,不仅不会提升作品的质量,甚至会损害作品的魅力,有明显斧凿痕迹的作品肯定不会获奖。

  朱恩光老师的风光作品讲座在深圳影友始终鸦雀无声的配合下,显得非常和谐,虽然投影机并不完美,但是这点瑕疵在朱老师越来越动情的话语中,渐渐被所有人忽略。大家的思绪早就跟着朱老师到了藏区的室外桃源、雪山下的寺庙以及坝上的小村。活动结束后,朱老师连连感叹深圳影友的优秀素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