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美的白电布局完成最后一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7: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末,美的在广州推出了“美的”品牌洗衣机。这意味着美的填补其洗衣机领域这个最后的白电空白,正式完成白电布局“关键手”。美的制冷家电集团总裁方洪波声称要用3~5年时间,做到洗衣机行业前两强。而将冰洗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决策,以及引入高盛作为第二大股东,则意味着美的谋求全球白色家电前五名已进入实操阶段。

  记者 周思详

  据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总经理王金亮介绍,经过和荣仕达的进一步产业整合、技术整合,美的洗衣机事业部已经是世界上少数几家同时拥有滚筒、波轮、搅拌三大类洗衣机的生产制造商。

  将在冰洗“短板”上狠下工夫

  王金亮告诉记者,目前总投资额近10亿、新增产能超过550万台的美的洗衣机工业园正在建设中,到2009年,美的将成为拥有11条新增生产线、产能超过550万台的大型洗衣机制造基地。

  原有美的荣仕达在全国的销售中心、顾客服务网点和零售网点将全面为美的洗衣机开放,覆盖全国并延伸至全球的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对于“荣仕达”品牌是否将被“美的”品牌取代,王金亮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两品牌“将并行一段时间”。

  据了解,美的在白色家电领域尤其是空调和小家电业务上占有明显的市场优势,而其

冰箱及洗衣机产品则相对落后。因此美的在控股华凌、收购荣仕达之后,逐渐确立了其白电发展的布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美的今后将在冰洗两块“短板”上狠下工夫。

  美的电器在刚刚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宣布,将重新整合美的电器和华凌集团(0382.HK)的业务。由于华凌的主要业务与美的电器存在同业竞争。业内分析认为,美的集团可能把小家电业务注入到华凌集团,置换出华凌的冰箱业务,然后再把置换出的业务装到美的电器。

  更多资产注入美的电器

  早前美的电器公告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称,美的集团将向上市公司注入荣仕达的洗衣机、冰箱等资产,同时承诺,随后可能有更多资产将被注入上市公司美的电器(000527)。

  上周五,美的电器(000527)公告称,将向高盛集团全资拥有的子公司GS Capital Partners Aurum Holdings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在中国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6个月内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采用与投资者协商确定发行价格的方式,发行价格定为每股人民币9.48元,计划募集资金71664.23万元。美的电器则拟申请将公司类型变更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