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气堪比iphone4 苹果2010版mini主机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0:19  IT168.com

  最近iphone4的发布着实让那些苹果迷们热血沸腾了一把,但是比较低调的2010版mini小饭盒主机的面市还是得到了很多的关注。虽然在外壳材质方面mini有了很大的升级,但究竟合不合大家的口味、需求,就让笔者为大家带来关于2010版mini的简评。

 人气堪比iphone4苹果2010版mini主机评测
2010版mini

  硬件、外观设计部分

Mac mini 经过了多年(2005 年起)的打滚,终于在今年换上了新制服,加入了一体成型铝壳的行列,风格也是一整个极简,在厚度上面,比起过去薄上一些(约 3 公分),不过所占的面积则是大了些,然而容积方面,根据苹果的说法,是没有啥太大的改变,简单说,新版 Mac mini 在外观上,可以说是打扁后重生的产品,整体看来,跟苹果的另一砖块Apple TV 并没有啥太多的相似之处。

 人气堪比iphone4苹果2010版mini主机评测
背面

 人气堪比iphone4苹果2010版mini主机评测
Mac mini 和Apple TV

  由于底部的特殊橡胶转盘设计,新版 Mac mini 摆在桌上的时候,并不是服服贴贴的,而有数公厘的突起,底部用一层橡胶转盘,主要是基于两个理由,一则是方便前后的进气、排气散热,另一方面,将转盘一转开,就可以看到 Mac mini 的 WiFi 天线其实是在主机的底下前半部,这样也可以简单铝壳对讯号的干扰,另一组 WiFi 跟蓝牙的接收天线则位在正下方的塑料板上,负责 360 度的讯号接收。

WiFI 的讯号方面,在编辑家中单一台的 WiFi(5GHz)分享器上网,基本上没有发现啥死角,不过在更复杂、干扰更多的环境下使用如何,目前则还没有机会进行测试。

 人气堪比iphone4苹果2010版mini主机评测
拆开后盖

  橡胶盖转开后,进入眼帘的除了上述的部份外,还有内存的部份,可惜除了能够让使用者自行更换内存外,苹果没有进一步的把硬盘也露出来,毕竟硬盘还是比较容易出状况(特别是拿 Mac mini 养宠物的状况下.。.),使用者也常常有升级的需要,没能让使用者方便的进行硬盘更换的动作, 有点浪费了这项设计。

 人气堪比iphone4苹果2010版mini主机评测
对比接口

  连接口方面,则是有四个 USB(2.0)、FireWire 800、HDMI、mini DisplayPort、以太网络、SD 读卡机(支持 SDXC)、音源输入(麦克风)/ 音源输出插孔(支持光纤输出)等;而这次的 Mac mini,根据苹果官方的说法,是要让它一开盒就可以接上任何种类的屏幕使用,也因次苹果很佛心的附了 HDMI 转 DVI 的转接线,不过其它的就要自己另外掏荷包了,一如 mini DisplayPort 转 VGA(要价约人民币220,很意外吗?);另外 HDMI 部份也支持了 HDMI 1.3,最多可以操到八声道、1920 x 1200,不过没有支持色深(Deep Color),另外 HDMI 跟 mini DisplayPort 同样可以同时输出,mini DisplayPort 部份的最高输出分辨率为 2560 x 16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