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将为XP用户提供Windows7升级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4:11  IT168.com
[台式机频道] [选机中心] [品牌大全] [产品导购] [评测] [行情] [新品] [知识] [论坛]

也许微软也没有想到制约Vista系统普及的一大原因竟是XP系统的过于强大,过于普及。而这次微软即将推出的Windows 7推出之前微软就要对XP用户的抵抗系统有所准备,为他们提供XP升级Windows 7服务。

    微软近日正式宣布会向广大Windows XP用户销售所谓的“Windows 7升级”,帮助XP用户直接升级到Windows 7,但是由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7时计算机会丢失所有数据,所以在升级到Windows 7前,用户需要将所有文件备份。微软的一位官方发言人表示:“关于XP,用户可以购买升级媒介或是升级许可证从而直接将系统升级到Windows 7,不过在安装Windows 7时系统会全部清空。”在后续问题的解答中她补充说:“升级部分主要涉及许可证,你能够获得打折的‘升级’授权。”

微软将为XP用户提供Windows7升级服务

     但是从Windows XP直接升级到Windows 7的过程一定不会那么轻松,知名分析家Gartenberg预测:“这将是把双刃剑,对于很多希望从XP直接升级到Windows 7的用户来说,全新安装、备份所有应用和数据的提议很难接受。”微软称他们正在努力研究如何帮助Windows XP用户直接升级,但是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公司一位发言人说:“微软计划使用其它工具和途径来帮助用户完成这一工作,但是目前我们没有获得详细资料。”

    同时,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也表示,Windows 7发布后,如果企业继续使用Windows XP那就是“老土”。 毋庸置疑,Windows Vista是微软的一大败笔。当前,71%的企业PC仍运行XP操作系统。对此,鲍尔默认为,如果企业PC继续运行XP系统,那么员工就会想,老板怎么这么落伍!鲍尔默称:“如果企业仍在部署4、5年前的老系统,很多人就会问他们的老板,公司使用的计算机系统怎么还没有家里的新?” 要说服用户升级到Windows 7,微软将面临诸多难题。除了经济低迷外,从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7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购买Windows 7系统外,企业还要投入大量资源用于测试和重新安装软件等。

微软将为XP用户提供Windows7升级服务

    此外,随着Windows 7候选发布版准备完毕,微软还宣布了Windows 7生态系统准备计划,要帮助硬件和软件合作伙伴确保他们现有的应用程序、设备和系统将兼容Windows 7。这个计划将允许合作伙伴通过微软连接服务访问Windows 7 Build版、开发和测试工具、技术文件、Windows驱动程序工具、Windows标识工具、应用程序实验室和其它资源,以便进行Windows 7的兼容性测试。

    硬件开发商能够通过Windows硬件开发商中心获得工具和资源。软件开发商能够通过MSDN获得工具和资源。 微软负责Windows产品管理的副总裁Mike Nash在问答中讨论了这个新的计划以及合作伙伴如何为Windows 7的上市做准备的问题。

    Nash称,这个计划的目标是保证合作伙伴现有的硬件和应用程序兼容Windows 7,测试和解决任何潜在的性能问题,保证他们的设备、应用程序和服务能够全面利用Windows 7的新功能。Nash还补充说,许多对于Windows 7的投资是从Windows Vista的开发开始的。Windows Vista的可靠性和安全投资将在Windows 7中继续保留,让能够在Windows Vista平台运行的大多数应用程序都能够在Windows 7平台上运行。 Nash认为,Windows 7测试发布版是迄今为止任何Windows测试版中最成熟的。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