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拼DIY 谈十一选购品牌机的五大理由(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 04:31  中关村在线

    第7页:绝对不拣路边摊

    面对十一黄金周的产品选购,笔者看到了许多超值的推荐。对于电脑的选购,同样存在着选择DIY还是品牌机的问题。笔者在这里要表明的态度是,是打死也不拣路边摊。

    何为路边摊?可能经历过攒机的朋友们都应该知道,就是那些随处可见的零配件小摊贩。DIY与品牌机是消费者可以选购的两个方向,两者其实并不冲突,笔者并不讨厌DIY,相反,那种低价高配的电脑曾经也让我异常向往,但是,不规范的零配件市场却让DIY用户受尽苦头。

血拼DIY谈十一选购品牌机的五大理由(7)

攒机商随处可见

    笔者的一位朋友在暑期的时候攒了一台电脑,由于对配件的价格不熟,就在中关村的卖场进行寻价,按照“货比三家”的原则,他几乎把中关村三分之二的配件商家都问遍了,最后在一个小攒机商的店铺把机器给装了,原因很简单,这里是最便宜的。可是恰恰就是这样便宜的价格,却让他懊恼不已。配件虽然是按照配置拿的,但是规格却有很大的出入,回去找商家理论,得到的却是不承认的结果,这在中关村是很常见的现象。

    因此,相比混乱的DIY市场,有许多消费者宁愿去选择较贵的品牌机,因为品牌机更加规范,售后等一系列服务都非常有保障。相对于普通的兼容机,品牌机在价格以及配置上似乎都没有什么更为明显的优势,许多老鸟也因此对购买品牌机的菜鸟们嗤之以鼻。但这些老鸟似乎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对于菜鸟们,计算机还非常的神秘,他们对于计算机,还正处于一个学习和认知的阶段,同时,这些作为普通消费者的菜鸟们在购买和使用电脑的过程中还存在着许多难题......

    面临十一黄金周的采购期,笔者在这里提出购买品牌机的五大理由,相信能给大家一个很好的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第1页:难选配不如专业制造
·第2页:售后服务占据压倒性优势
·第3页:制造精良 测试严密
·第4页:实用的附加功能及软件
·第5页:人性化设计轻松实现
·第6页:良好的安全保密系统
·第7页:绝对不拣路边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