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民族品牌演绎暑促神话 长城电脑实现200%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5:58 新浪科技

  透过暑促“双核大战”的漫漫硝烟,民族品牌大获全胜,而著名国内一线IT厂商――长城电脑成为此次大战中的佼佼者,销售战绩喜获200%的增长。

  日近金秋,今夏的暑促大战也圆满地拉上了帷幕。令人惊喜的是,在此次交锋中,民族品牌再度大获全胜。据权威机构民意调查显示,暑促期间最受关注的十大品牌中,国产民族品牌占7成,排在前三甲的品牌也无一例外都是民族品牌。这一切都表明以联想、方正、
同方、长城等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已牢牢站稳脚跟,并发展成为PC市场上的主导力量。而在众多的民族品牌中以国内老牌PC厂商长城电脑成绩最为显著——销售战绩喜获同比200%的增长,更成为此次大战中的佼佼者。就连惠普、戴尔这样的国际巨头也将长城等国产品牌列入其在中国主要竞争对手的“黑名单”。

  

长城电脑常务副总裁卢振宇表示:“长城电脑此次暑促大捷,主要得益于成功的产品策略、市场策略和营销策略。有关机构调整查显示,在整个暑促阶段,长城电脑的品牌和产品关注度一直高居十大之列。但更深层的原因则是源于长城电脑强大的制造、技术实力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同进,此次暑促大捷也是对长城电脑‘制造长城、技术长城、品牌长城’三位一体的市场战略最好的诠释,再一次展示了长城电脑‘王者归来’的实力。”

  成功的市场营销策略,占尽先机

  据了解,早在6月10日长城便吹响了暑促号角,率先抢占了市场先机。并暑促活动动一直延续至9月10日。这是长城历年暑促时间最长、覆盖最广的一次。以购买长城电脑家用PC的四大系列中任一款台式机即获刮刮卡、100%的中奖率、4999元的长城笔记本电脑作为头奖的方式打响了关键的冲锋力炮。而与此同时,长城电脑还借助获选大型公益活动“中国人首次北极环保探险行”唯一指定电脑品牌的契机,以“长城征极地,双核破冰点”为主题展开大规模的活动和品牌宣布,吸引不少眼球。

  “王者”嘉翔V-V220S引领市场,“价值战”卓显成效

  但长城电脑的成功更多还是依托于其完备的部件制造能力以及由此基础上形成的成本优势和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长城电脑是我国唯一具备除CPU外所有核心电脑部件生产能力的PC厂商。依托长城显示器、电源、硬盘等完备地部件制造实力,长城确立了“建立在强势价格基础上的价值战”的策略,实现产品“价格”与“价值”的平衡,借助“低价高质”的产品占领市场。并凭借领先一步的生产优势,不断引领市场走向。

  以长城暑促的主打产品“双核王者”嘉翔V220S为例,该款产品在暑促期间先后两次免费升级,从“国内首款4999元价位的主流品牌双核电脑”到“国内首款4999元价位的双核

液晶电脑”再到“国内首款4999元价位的‘820芯片+19宽’双核电脑,嘉翔V220S一直引领着整个双核市场的产品走向和价格走向。特别是先于英特尔发起的价格狙击战,更是打破了由上游芯片厂商主导市场的惯例,显示出其强大的市场掌控能力。

  国内权威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国产PC品牌已经占据了国内PC市场85%以上的市场份额,此次暑促的大获全胜更加坚定了民族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可以说,以联想、长城电脑等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在技术和制造上均已具有与国际品牌相抗衡的能力,国际品牌的竞争优势正在减退,而国产品牌灵活的价格策略和依托本土的服务优势更是国际品牌所无法比拟的。相信未来的PC市场,民族品牌的竞争优势将更加巩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