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戴尔并购Alienware 高端产品线得以补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6:53 驱动之家

  Dell周三证实并宣布将并购Alienware公司,这即将标志着两家长达22年的竞争历史宣告结束。

  Alienware,一向被认为是以提供高性能计算机的厂商著称,并且都是超豪华配置。当初在nVIDIA发布GeForce GO 7800的时候,就是该公司在第一时间推出了相应的一款笔记本电脑,让很多玩家都大饱了“眼福”。很多忠实的Fans可能会担心Alienware在并入Dell后,
会延续Dell相对保守的理念,但是根据我们的报道,在并入Dell之后,Alienware仍将会做为一只独立的团队运营,保留独立的研发部、市场部以及客户服务部门的独立运作。

  Gartner的一位分析家Van Baker表示,这次并购并不具备Dell的典型特征。Dell一向是靠电话和互联网的销售模式将大量的电脑卖给消费者,而此次收购Dell买的不是“量”,而是一个对于Dell来说非常有利可图的产品线。我们可以看到,Dell此次并购的是价值在$3,500到$4,000的个人电脑产品线,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它代表着豪华,代表着高性能,当然更代表着高价钱。

  Dell在周三表示:“此次并购能够确保普通消费者以及商业用户不断增长的对高性能计算机的需求。”

  目前详细的并购条款并没有公布,我们了解到的一个数字是,去年Alienware销售额为$1.7亿。Dell告知Alienware,在销售模式上也将采用直销模式,延续使用Alienware自己的生产体系,所不同的可能是并购后要利用互相的购买群体和购买力,逐渐打造一个从低端到高端的全系列购买体系。根据相关数字显示,Dell在转向低端PC后,成效并不好,因此Dell需要这浓重的一笔,因为Dell要让投资者重新看到信心,重新的收回其损失掉的市场。

  Dell一直是Intel的阵营的忠实伙伴,始终不愿意明确的表态支持AMD;Alienware则拥有宽广的AMD的产品线,两家公司的融合,是不是Dell会要求Alienware产品线以后要全部的采用Intel呢?我想,这不是Dell的风格。Dell能着眼未来收购Alienware,就应该有理由相信Dell宁愿要名节也不要利益。不过,对于Dell而言,它有完全的变通性,不用在打着“Dell”标的PC机上得罪“老朋友”Intel,又可以向AMD“明”送秋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