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新学期新电脑 学生品牌机推荐导购之男生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4:21 IT.COM.CN

  文/忘忧草

    每年的八月份,伴随着学生们重返校园,电脑城里都会出现一个销售小高潮。很多刚从家返校的大学生朋友们都想要在暑促的最后阶段购买一台PC ,给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增添一些乐趣;一些家长朋友也准备利用这段时间给孩子买台PC 。然而,一到真正选择起来的时候,很多朋友就会在品牌机、兼容机和平价笔记本三者之间犹豫不决,不知道到底购买哪一个比较划算。

    现在笔记本便宜了,一线大厂的经济性本本已突破6000元大关,很多国内厂商5000元的本本也大有人在。但笔者认为,本本最大的劣势在于性能还是比较弱,特别是低价本本,配置同 以前的超低价品牌机一样,大都存在一些“硬伤”,比如低价本本硬盘大都用的是单碟20G/30G 4200转的,与台式机主流7200转单碟80G以上的硬盘相比,性能根本无法同日而语。显卡就更是“简陋”得不得了,低价本本绝大多数都是集成显卡。就算是高端的游戏本本上 面,一个ATI M11 (相当于台式机的9600PRO )就牛得不得了,而在台式机上这样的显卡不过是一般的配置而已。本本先天就存在升级困难的问题,因而针对本本的升级基本上也就是加条内存换块硬盘之类的“小打小闹”,本本配置落伍后恐怕只能淘汰另外购买新的。而这些正是台式机的长处所在。笔者就有同学仅仅是为了寒暑假可以带回家里继续使用而购买了一款平价本本。然而,购买到手之后没多久 他就对WOW 产生了兴趣,于是此君对本本上的集成显卡一直耿耿于怀,天天抱怨但又没钱买新本本。于是乎笔者配备了Geforce4 显卡的“烂机器”就被他天天拿来折腾,笔者倒用上了本本!

    因而,笔者认为购买PC 要考虑到自己的需要,对游戏“感冒”的男生们,如果没有特别的移动需要,还是购买台式机才不至于将来后悔。至于是选择品牌机还是选择兼容机,今天笔者的一个同是酷爱电脑的朋友,在翻遍了笔者的《电脑报》之后,感叹了一声:“现在装机器还不如买品牌机便宜啊!”笔者被逗乐了“你到现在才发现啊?”事实上的确如此!目前,就连惠普、同方等大厂的 主打经济型PC 相比DIY 机型,性价比都不遑多让,就更不用说一向倡导性价比的神舟、七喜等品牌了! 兼容机连最后一个优势——价格便宜也失去了,那恐怕…………呵呵,不用笔者多言了吧!

    好了,闲话少说,我们这就来看一看,市场上比较适合男生的品牌机都有哪些。

产品型号 IT.com.cn整机评价 参考价格
新学期新电脑学生品牌机推荐导购之男生篇
HP a1110cl
特色:Sempron64 3200+性能强大
优势:整合显卡性能不俗,PCI-E接口升级方便
不足:显示器效果一般
3999元
新学期新电脑学生品牌机推荐导购之男生篇
七喜喜悦3000
特色:高频64位奔腾4
优势:独立显卡,性能均衡
不足:音箱效果一般
 
4999元
新学期新电脑学生品牌机推荐导购之男生篇
联想家悦 D3000A
特色:采用了A 级液晶屏,效果好
优势:整机配置较均衡,软件丰富
不足:性价比一般
 
4999/5999元
新学期新电脑学生品牌机推荐导购之男生篇
长城嘉翔V-V230E
特色:采用了强大的奔腾4处理器630
优势:GF6 6200TC PCI-E ,游戏性能强大
不足:显卡要共享部分内存,因而内存偏小
5499元
新学期新电脑学生品牌机推荐导购之男生篇惠普a1157cl 特色:整机性能强劲,液晶显示器效果好
优势:
6200TC显卡,游戏性能强大
不足:性价比一般
 
6999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