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因地制宜各取所需:台式机与笔记本你要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4:30 IT168.com

  文/刀刀棋

    8年前,拥有一台台式机是多少骄傲的事,5年前,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是多少不容易的事,而今天,台式机与笔记本的差距越来越少,有2999元的台式机面市,就有3999元的笔记本出来。毫无疑问,以往一直被视为高贵身份象征的笔记本,已经放下了其显赫的地位进入了普通百姓,而一直以个性和服务闻名的品牌机受到笔记本带来的压力,不断争取以低价来获取市场。尽管二者没有直接的关联,但对用户而言,在选择上就要做一个取舍,到底需要台式机?还是要笔记本?似乎不是那么一概而论,惟有用户才最有发言权,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不同领域的用户,他们对台式机与笔记本的选择是什么看法吧。

实际应用:略有不同

    不同的用户,购买电脑的目的有一些不同,学生用来学习和玩游戏,老师用来上网查资料和教学使用,公司老板则用来商务办公,而企业员工则可能用来设计图形等之用,但依然存在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电脑是用来用的,并且可能不同的人都有共同的应用,比如游戏、上网,似乎是现在很多PC人的最大用途。

1.参会选手:学生用户(夜寒松)

    在实际应用方面,作为学生的我,我会选择台式PC,首先学生购买电脑的目的主要是用于学习,比如学习3D动画设计和电路做图等,笔记本的液晶显示屏根本无法满足学习设计动画的视觉需要。其次是玩游戏方面,如果用笔记本去玩游戏,我想不管从速度和画面流畅度都无法与台式PC想拼比。如果用笔记本电脑看DVD影碟,其液晶显示屏的亮度也不能提供更真实的画质,这种满足感必须使用普通纯平CRT才能体现。

因地制宜各取所需:台式机与笔记本你要谁
纯平CRT台式PC是游戏最好选择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前卫的人,经常需要带着笔记本去课堂记录资料,笔记本也是一种选择,不过国内很少有学校能在上课采用电脑学习的。如果你考虑到显示器会对人体有辐射作用,那么你完全可以选择液晶台式PC,何况学生用的电脑基本固定在寝室使用,移动的机会不是很多。

因地制宜各取所需:台式机与笔记本你要谁
学生低价液晶台式PC

2.参会选手:企业老板(飞翔鸟)

    由于价格和使用上的因素,我办公室使用的办公电脑,毫不犹豫会选择台式机,高性价比可以节省公司的开支,但另一方面,作为一个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我经常需要在公司以外的场合使用电脑,主要用途是处理办公文书、档案、EMAIL联系客户和为客户演示产品方案,而对3D游戏性能没有太多要求,不作3D设计,所以笔记本是我出差必须随身携带的一件重要东西。我需要的笔记本需要有各种接口和诸如软驱、刻录机、网卡、MODEM等配制,以便适合在不同条件的场合使用,并达到很好的效果。

因地制宜各取所需:台式机与笔记本你要谁
商务移动选笔记本电脑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