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价格战愈演愈烈 9月家用品牌机市场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5:45 IT.COM.CN

  文/Hardware4Ever

   经历了8月的降价、新品上市、购机送礼等活动所组成的疯狂的暑促后,主流配置的品牌机价格已经达到4000元内,而即使搭配液晶显示器主流配置的品牌机也维持在5000元内,甚至比起配置相同兼容机的价格更具优势。可以说目前品牌机的价格已基本“触底”,再度出现价格大幅下滑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毕竟合理的利润还是厂商的命根子,谁也不愿意轻易走入价格的底线,从而丧失彻底获利空间,进入恶性竞争的阶段。

    那么失去了“价格”这把杀手锏,本月的品牌机又将何去何从呢?毕竟本月仍然是传统意义上的旺季;前有学生的开学,不少大学生由于是异地前来求学,很多都会选择在开学后达到求学地后在行购机;后有10.1大假的支持,不少工薪阶层都还打算着能够在大假期间能够体验到电脑所带来的乐趣。因此可以预见的是9月的品牌机市场并不会因为暑促的结束而烟消云散,还将继续火热下去,竞争只会越演越烈。小编认为,本月品牌机市场竞争的主要方向会放在规格的比拼、特色的比拼、性价比的比拼这些对我们消费者更有利的方面 。

    鉴于此点,it世界品牌机频道特别汇集了众家之言,让大家对本月的品牌机市场提前看得通通透透。

高端

SLI跟进还是昙花一现?

价格战愈演愈烈9月家用品牌机市场何去何从
SLI

  SLI技术全称为Scalable Link Interface,DIY发烧友对此已经是耳熟能详,它是由NVIDIA公司于去年推出的一种双显卡并连技术。该技术脱始于3dfx公司在VooDoo2上所采用的SLI(Scan Line Interleave)技术,不同的是VooDoo2是基于模拟方式信号组合而且通过低速的PCI总线进行连接,而NVIDIA则是基于GPU中专用的单元进行处理,同时通过新一代的PCIe总线进行连接,从而将两种显卡并行的方式工作起来,从而提供约双倍于单卡运行的性能。目前NVIDIA的GeForce 6600以上系列,GeForce 7系列均可支持该技术。

价格战愈演愈烈9月家用品牌机市场何去何从
采用两块GeForce 6600GT组成SLI的方佳酷龙800电脑

  上月国内新兴的品牌机厂商方佳推出了酷龙800系列电脑,其中就有不少型号采用了由GeForce 6600GT所组成的SLI系统。而国外诸如DELL、Alienware等品牌的发烧级配置上SLI早已被采用,随着GeForce 6600系列和提供SLI支持的nForce SLI主板价格下滑,这样一来主板加两张6600显卡的价格已经降低可达到2500元以内的价格,对于动轧上万的高端品牌机而言也只占到1/4的成本,因此实现SLI的费用已经远没有大家预想中的那么昂贵,SLI已经进入了实用阶段。当然客户要出于Intel的压力而必需使用Intel处理器的话,NVIDIA也推出了nForce4 SLI Intel Edition芯片组可供选择。而另一家显卡芯片大厂ATI近期也推出了名为交叉火力(CrossFire)的显卡并行技术,因此推广也势在必行,这样一来品牌机厂商们的选择余地也大大扩大。而今年专为游戏所设计的发烧品牌机也格外火热,如联想的、TCL的海盗系列、清华同方的火影系列都是市场上拥有的不错的反响,足以证明对于这样的高端游戏电脑还是有需求存在的。因此国内其它厂商们是否打算在针对发烧友高端游戏电脑中加入SLI技术,来提供更加强悍的3D性能,我们将拭目以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