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是否名副其实 全方位透视市场影音电脑真身(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14 IT168.com

  文/千里马

看应用---4000元“影音PC”如何?

    上面我们说到,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四千元级别的所谓影音电脑事实上并不能说是完整意义上的影音电脑。那么为什么这么说呢?

是否名副其实全方位透视市场影音电脑真身(3)
4000千元“影音PC”常用的处理器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台真正的影音电脑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配置和软件系统:

    第一,首先要有一个强悍的处理器以及相关平台,处理器的等级至少应该是在市场上的主流产品。虽说低端的赛扬和闪龙处理器的性能表现也是很不俗的,但是如果用户不单单只是欣赏电影或者是音乐而是要自己制作电影和音乐的话。那么处理器则是性能越高越好,在这样的情况下高端的处理器则成为首选,当然在这样的情况下整机的价格就不仅仅是4000元了。而目前号称影音电脑的4000元级别的整机产品中大多数都是使用的低端的处理器产品。这样在进行视频制作的时候就会显得捉襟见肘了。
   
    第二、内存容量是4000元级别“影音”电脑的软肋,通常情况下整机只搭配了256MB的内存,这样的内存容量在进行多媒体多任务操作是也是远远不够的。

    第三、硬盘容量不足,4000元级别的产品中硬盘的容量通常是80G或者是更小,这样也满足不了存储电影的实际需要,作为影视或者是音乐爱好者,都希望将自己喜欢的电影和音乐珍藏下来,而在硬盘不足又没有配备DVD刻录机的情况下大量的珍藏将会不得已删除。而目前的市场中,4000元级别的影音电脑中似乎还没有配备了DVD刻录机的产品出现。而且DVD刻录机通常只在中高端的产品中出现。
  
    第四、显卡功能薄弱,通常这个价位的产品一般只使用了集成的显卡或者是使用了低端的MX4000/440显卡,这对一些需要玩游戏的用户来说是基本上的不到满足的。当然这个也是要涉及到整机的成本问题的。我们不能要求在这个级别的产品中使用顶级显卡,但是同时我们也不能买了台电脑只为了看电影或者是听歌,如果是这样的话笔者认为DVD机更适合这样的用户。另一方面,目前有很多好的3D引擎的视频文件,没有一个好的显卡也是无法满足需要的。

    第五、扩展及附加功能差。作为一台影音电脑首先应该具有电视录放功能,4000元的影音产品中也配备了电视卡,但是相应的软件支持就有点不足了。另外少有产品具有多媒体读卡器等多媒体设备,或者是1394接口,这样就不能和数码设备方便的连接了,而个人的数码作品也不能过通过计算机来进行加工。这点是比较遗憾的。另外其音响系统也是达不到家庭影院的要求的。

    第六、软件系统简单,缺乏多媒体方面的支持。作为一款影音电脑首先要有方便用户制作播放和制作视频的工具。虽然这些软件都有相应的软件产品可以单独安装,但是作为一款品牌影音电脑应该为用户充分考虑,将软件系统的易用性做到最好,方便用户的使用,或者是说即使是没有接触过电脑的用户,也可以像操作家电一样来操作电脑,这一点在4000元级别的产品中,几乎是做不到的 。

    写了这么多,笔者认为目前的影音电脑的标准参差不齐,而4000元这个价位也不应该是一款真正的影音电脑的价位,因为4000元能带给用户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总的来说这个价位的所谓影音电脑总是会给人一种鸡肋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