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面对低价位笔记本步步紧逼 台式机有话要说(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9:58 IT168.com

  文/刀刀棋

低价本本,抢夺台式机市场

    在今天7月暑期到来之前,很多笔记本厂商已经开始针对暑期购销旺季作出一些市场探索,由于低端台式机不断降低成本以吸引用户,甚至2500元的品牌机市场上都很容易看到,在这样的情况下,笔记本厂商显然坐不住了,开始向台式机全面发力。

    我们看到,国产笔记本中,除了神舟、长城等3999元的最低价笔记本外,4399元、4888元、4999元、5999元等六千元内的笔记本随处可见,有的都采用了主流的迅弛平台。而在国际笔记本品牌方面,HP、DELL等都推出了5999元之类的高性价比机型,一些老机型则通过升级不加价的活动,一时间更是遭到了用户的疯抢。

面对低价位笔记本步步紧逼台式机有话要说(3)
神舟成为低价本本代名词

    甚至我们看到,在5000元内的笔记本中,有的笔记本采用了独立显卡,这就使得以往低价本本只使用集成显卡的“鸡肋”得以改变。从用户角度来看,只有低价笔记本才能获得他们青睐,所以厂商方面也不断积极努力,联想、方正、、清华同方、长城等国内厂商在低价方面做的比较成功,比如联想将笔记本提升到与经营5~6级市场、大客户市场并列为2005财年“三大战役”的高度。在对IBM  PC的收购完成后,高端有ThinkPad撑腰,而Lenovo品牌的笔记本自然可以大胆地向中低端市场开战。

面对低价位笔记本步步紧逼台式机有话要说(3)
5999元本本采用128M独立显卡

    很多人认为,伴随着笔记本一次又一次的价格破冰,笔记本正在全面取代台式机成为真正市场主流,彻底巅覆旧的PC时代。笔记本与PC之间的价格差异已经荡然无存,笔记本价格与相近配置的台式电脑已形成交叉,笔记本取代台式机的趋势已经出现,而笔记本在移动性和便携性上的优势,更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一个重要原因。

面对低价位笔记本步步紧逼台式机有话要说(3)
几乎一本书大小的笔记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